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桃否认出演《山楂树》:当谋女郎?我得问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5:44  时代商报
殷桃否认出演《山楂树》:当谋女郎?我得问问

殷桃刚拍完洗头的戏

  刚拍完洗头的戏,殷桃冻得瑟瑟发抖,一边坐在炉子边取暖,一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核心提示

  不久前,她还是穿着古装的《苍穹之昴》中的张夫人,近日,她又变身成《延安爱情》中辅仁大学的女学生苏贞,但不管怎么变,有一点是不变的:殷桃=收视小天后。昨日,记者在关东影视城的片场,看到了一身旗袍打扮的殷桃,因为刚拍摄完一场洗头的戏,她正冻得瑟瑟发抖。趁转场之机,她正坐在炉子边取暖,面对穿着羽绒服的记者,她大发感慨:“演员可真是不好当呀,有时间赚钱没时间花钱。”而被问到要当“谋女郎”的话题时,她一脸茫然,表示全然不知。

  跟邓超“潜伏”出“爱情”

  记者:看你刚才拍的是一场洗头的戏,这场戏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吗?

  殷桃:这只是一个细节,导演想通过这个镜头告诉观众,我演的苏贞有一头很漂亮的长发,但为了革命,她不得不剪短头发。

  记者:这部戏叫《延安爱情》,可是片场只有你,你的“爱人”呢?

  殷桃:他这一两天就会进组了,我和他先后的进组顺序跟剧情很相似。延安爱情,也可以理解为“战地爱情”,我演的苏贞是一个家世显赫且有信仰的进步青年,邓超演的彭登科就是因为喜欢苏贞才投入到革命中的。

  记者:怎么越说越像《潜伏》中的余则成,他不就是因为喜欢一个女革命者才当地下党的吗?

  殷桃:你这么一说,还确实有点像!尤其是后半部分,我又回到北平之后,怕身份暴露,不得不“潜伏”。

  有时间赚钱,却没时间花

  记者:看你一直在烤火,沈阳的天气真是冷得够受吧?

  殷桃:是呀!来沈阳前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没想到拍起戏来还是把我冻得半死。昨天拍监狱的戏,我躺在水泥地上,整整一个下午,即便全身贴满了“暖宝”也无济于事。

  记者:做演员真的很辛苦,可再苦也值呀,这个职业赚钱快,是不?

  殷桃:呵呵,演员确实比普通人赚钱多,但天天风餐露宿,有家也回不了,说句大白话,我们是有时间赚钱,却没时间花钱呀!

  记者:干啥这么悲观?今年你不但上了春晚,你主演的《苍穹之昴》也在日本大受好评呢!

  殷桃:我一直都承认,我是娱乐圈的幸运儿,没经历过“北漂”,而且演绎之路一直都很顺畅。现在每每面对媒体,他们总爱问我春晚的事儿,说实话,我真的很感谢春晚给了我这个机会,它让我重新找回久违的“人来疯”的表演状态。我最不怕当众表演,我从小在台上就不知道什么叫害怕,包括考军艺,一试二试三试我都没有紧张。我习惯站在舞台上,人越多越兴奋,只要作品好,上台只会加分。但这样的表演越多,自己的时间也就越少,瞧,人生就是这么矛盾。

  当“谋女郎”?那可得问问

  记者:在不少人的眼中,娱乐圈是一个很复杂的地方,甚至有点乱,你怎么看?

  殷桃:“乱”,可能代表了很多人的观念吧。但作为我来说,我没感觉娱乐圈有多乱。可能我这一路走来比较顺,算是个幸运的女孩子吧。我觉得娱乐圈没有想象得那么乱,至少我没体会到这一点。我接触到这里面的人,不管是演对手戏的演员、导演还是工作人员,都非常好。因为天气冷,今早在我开拍前一小时,导演特意让工作人员在屋子里生了炉子,不然穿着单裙我早就冻得不行了。

  记者:拍起戏来都很紧张,那么不拍戏的时候你都做些什么呢?

  殷桃:不要以为演员有多神秘,我挺坦诚的,因为没有什么东西不能说,或是害怕被人家知道的。拍完戏下来,脱掉那身戏装,我就是一个普通女孩,过着最普通的生活,逛逛街,约朋友吃饭,或者干脆在家睡懒觉,也会去超市,去买菜,去小店,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总的来说,娱乐圈还是一个健康向上的行业,做演员是很有意思的职业,收入也比较好,可以让你的生活过得不错。

  记者:但娱乐圈的传闻很多,比如最近就有消息说,你有望成为“谋女郎”演张艺谋新戏《山楂树之恋》的女一号?

  殷桃:啊?有这样的消息吗?我怎么不知道!那我可得好好问问了。

  本报记者 高宏文并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