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拉拉》将映 徐静蕾:我不觉得激情戏尺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8:08  华商晨报
《杜拉拉》将映徐静蕾:我不觉得激情戏尺度大

《杜拉拉》剧照

  《杜拉拉升职记》今日上映,本报专访导演兼女一号———

  娱乐圈的女强人徐静蕾,在自导自演的新片《杜拉拉升职记》(以下简称《杜拉拉》)中一改往日清纯的形象,转而以性感风情示人。

  影片于今日在沈城上映。昨日,本报记者特别专访了徐静蕾,这位目前正忙于宣传自己新片的美女导演在说起《杜拉拉》的时候,言谈间充满了自信:“我对票房没压力!”

  激情戏:

  大尺度不算什么

  《杜拉拉升职记》是徐静蕾自《梦想照进现实》后再度自导自演的影片,比起上一部影片,艺术的徐静蕾已经完全商业化了。

  华商晨报:和《杜拉拉》同期上映的还有好莱坞大片《诸神之战》和港产片《岁月神偷》,你觉得《杜拉拉》在票房上是否存在压力?

  徐静蕾:都是不一样的题材,没有什么冲突,再说,(票房)也不是说担心就能有什么改变的,我对票房没压力。这部电影有它独特的魅力,相信会吸引很多都市白领来看。

  华商晨报:之前形象一直都很清纯的你这次在宣传《杜拉拉》的时候不止一次以激情戏为炒点,是否出于商业运作的考量?

  徐静蕾:说真的,那些宣传的事都不是我主动去做的。有关突破呀、大尺度呀,我觉得其实并不算什么,我并不觉得这部戏里激情戏的尺度大。那些片段审查时没被剪掉,观众看过电影后也会知道其实那些根本就没什么。我是导演,主要任务就是创作电影。

  华商晨报:《杜拉拉》中的主角作为外企白领,却都有很高的消费能力,这是情节上的漏洞吗?感觉跟现实好像还是有些脱节。

  徐静蕾:我并没想拍一个写实的电影。其实片子里我们用的名牌不多,比如里面的衣服,好多都是在很普通的店里买的,都是设计师来中国以后陪我一起去买的,其他的也都还是经常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 

  华商晨报:你平时的穿着被时尚界认为是“引领了都市白领的时尚”,那你平时穿剩下的衣服通常如何处理?

  徐静蕾:我自己平时的穿着主要还是以舒服为主,比较随意。衣服大部分都是在国外旅行的时候买的,但有很多也是买了没怎么穿,那就会送一些给朋友,有时候还自己拿着剪刀改造一下,然后感觉就不一样了,挺好玩的。

  当老板:

  喜欢给下属当媒人

  女演员、女导演、女老板……徐静蕾拥有很多的头衔,比起影片中的女强人杜拉拉,作为老板的徐静蕾是如何处理自己的职场关系的呢?

  华商晨报:平时工作的时候怎么跟下属相处?会不会很八卦地关心下属的私生活?

  徐静蕾:我跟他们相处得很好,有的时候看见什么自己喜欢的也会带给他们,一起分享。我还给自己的员工做过媒人呢,其实我做媒的成功率还蛮高的。有的时候,促成一对姻缘比干成一项工作还要开心,还要有成就感。

  华商晨报:都说演员是个被动的职业,但看上去你是圈内少有的能够主宰自己生活的艺人,平时工作中也会面临很多无奈和被迫的选择吗?

  徐静蕾:不会有太多,作为一个人来说,不管你达到一个多么高的高度,如果你的工作不是自己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其他人的协助才能做好,那么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事情可能你不是很有兴趣、很乐意去做的也必须去做,不能因为你一个而耽搁整个工作的完成进度呀,但是绝大多数时候我还能掌控自己的生活的。

  华商晨报:对于片中过多植入广告的问题,你怎样看待网友们的质疑?

  徐静蕾:拍商业片植入广告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杜拉拉》讲述的就是现代都市职场白领平常的工作生活,职场生活自然要涉及很多方面,白领开车、用品牌手机都是很普遍的现象,和剧情也是比较合理自然的结合,而不是生拉硬拽,所以我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担心。甚至可以说,作为一部职场戏,如果没有相关产品的植入,那才是真没面子呢!

  谈感情:

  杜拉拉的情商比我高

  从黄觉黄立行,徐静蕾的新片似乎必然伴随着一段绯闻。在《杜拉拉升职记》拍摄过程中,徐静蕾与黄立行多次传出关系暧昧的消息。不论是真是假,老徐的感情生活,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话题。

  华商晨报:怎么评价黄立行这个搭档?

  徐静蕾:他其实是一个很有教养、很有责任感的男人,但有的时候又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儿。在拍电影上他虽然是个新人,但是悟性很高,带入状态很快。

  华商晨报:你觉得自己身上和杜拉拉像的地方多吗?比如处理问题和争取爱情的方式?

  徐静蕾:工作方面我俩还是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比如说我们都会比较理智地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变通能力比较强。还有就是想做一件事情就会努力把它做好,不会说想做又不做,做了又犹犹豫豫的。但是在处理感情方面我和杜拉拉就不太一样了,她在处理这件事的时候比较不太理智,不够成熟,没能同时兼顾到工作和爱情,而我在这方面要比她做得好得多,工作和爱情平衡得很好。不过,杜拉拉的情商比我高,我一向觉得自己不是工作狂,工作只是为找乐子,但我会要求自己尽力,不浪费自己的时间。对人也是这样,我跟我之前的男朋友关系都非常好,即便两人分手,那也是以另外一种关系继续。

  华商晨报:演戏时传出的“过电”的感觉会传递到现实生活中吗?

  徐静蕾:这一点我分得很开,演戏是演戏,生活是生活。

  本报记者 关舒柳 

  影片中的外企白领都有高消费能力,这一点被外界质疑“与现实脱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