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广州宣传 吴君如不敢轻言封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21:29  新浪娱乐
《岁月神偷》广州宣传吴君如不敢轻言封后(图)

吴君如

《岁月神偷》广州宣传吴君如不敢轻言封后(图)

导演罗启锐

《岁月神偷》广州宣传吴君如不敢轻言封后(图)

小童星钟绍图

《岁月神偷》广州宣传吴君如不敢轻言封后(图)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感动无数香港人的电影《岁月神偷》携豪取香江2000万的票房成绩转战内地,4月15日下午,影片导演罗启锐、监制张婉婷携主演吴君如、李治廷、钟绍图亲临广州,为影片16日上映宣传造势。凭该片再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提名的吴君如谈到周日的颁奖,表示对手都很强劲,自己信心一般般。

  现场直击 小演员钟绍图超抢镜

  有小演员参与的媒体见面会通常都比较好玩,虽然有常常“语出惊人”的吴君如和酷似王力宏的李治廷在一旁,但于活泼可爱的钟绍图才是大家的心头好,一会儿倒背英文26个字母,一会儿唱儿歌,一会儿又靠在李治廷身上扮害羞。被问到拍戏的辛苦,钟绍图做出一副犯困的模样,谈到拍戏后校园生活的变化,钟绍图似笑非笑地透露拍完戏后大家都不理他了,分析原因,又大声称:“他们这是妒忌我!”

  对于和小演员对戏,吴君如透露片中台风来袭的那场戏把钟绍图吓得大哭和尿裤子,开拍前小绍图还觉得挺好玩,一开拍突然狂风大作,一片漆黑,小绍图真得吓得大叫,使劲抱着自己的腿,大叫“妈妈”,真情实感。监制张婉婷也欣赏小绍图的聪明,介绍不敢让他看剧本,怕他学得太快而失去那份自然。片中两位“儿子”——李治廷、钟绍图都将角逐这次金像奖的新人奖,吴君如表示一般来说小孩子会比较抢戏,钟绍图的机会会大一些。

  君如谈奖 更看好任达华拿影帝

  《岁月神偷》取材于导演罗启锐的真实童年故事,故事围绕一个典型的小家庭,展现了六十年代香港人的奋斗成长史。在之前的柏林电影节,《岁月神偷》获得新生代最佳影片水晶熊大奖外,《岁月神偷》也一举获得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六项提名,片中“罗鞋匠一家”全家入围,“爸爸”任达华获影帝提名、“妈妈”吴君如获影后提名、“哥哥”李治廷和“小弟”钟绍图入围最佳新人奖。

  对于“举家争奖”,吴君如表示《岁月神偷》的剧本非常好,导演罗启锐拿最佳编剧应该没什么问题,任达华都提名好几次了,对他拿影帝有信心,不过同时两个角色提名,估计会分掉一些选票,王学圻老师在《十月围城》里的表演很多香港人也喜欢,他们两个谁拿影帝都是实至名归。影后方面,吴君如表示自己的信心一般,不在意拿不拿奖,惠英红张静初都是很强劲的对手。

  导演监制 不担心北方票房

  《岁月神偷》监制张婉婷透露,这个故事其实十年前就想拍了,但不好找投资,这次在香港能取得2000万的票房,柏林的获奖做了不小的宣传。 《岁月神偷》讲述的是60年代的香港情怀,对于该片在北方的票房成绩,张婉婷表示不知道信心够不够,但从北京、上海的首映情况来看,大家哭和笑的点都一样,感人的情感可以超越地域文化界限。

  对于《岁月神偷》引起的关注和讨论,导演罗启锐介绍开始只想借这个故事怀念自己的哥哥,90%的情节都是自己的亲生经历。谈到影片感动的地方,罗导演介绍是哥哥对弟弟说“记住,没有什么是永远的!”,让自己想起逝世的哥哥。

  当天影片的发布会后,香港金像奖导演团陈可辛、文隽、岑建勋、陈果、张同祖等知名香港导演也助阵《岁月神偷》广州首映,为影片助威,也对该片进军内地市场的票房情况给予厚望。湖水/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