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0:45  东方早报

  昨日,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在北京举行了首款预告片发布会,总制片人王中磊,导演冯小刚,主演徐帆张静初李晨、张子枫、张家骏集体亮相。谈及该片票房前景,冯小刚很有把握地说:“我觉得5亿元没什么问题。”不过在赢得市场前,冯小刚认为关怀刚刚经历地震的青海地区的同胞更重要。昨日的发布会上,冯小刚当场喊出:“《唐山大地震》剧组将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
小演员张子枫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
徐帆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
张静初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
李晨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李歆

  徐帆、张静初泪洒现场

  《唐山大地震》先前发布的宣传海报以“23秒,32年”和一个哭泣的小女孩震撼眼球,而昨天发布的首款预告片描述的是“方登在暴雨倾盆的震后废墟中醒来,周围一片伤亡的景象”。看完预告片,饰演“方登”的小演员张子枫哭着表示不理解,“拍的时候,我只知道地震很危险,一场地震可以让小朋友们失去妈妈爸爸。但是,妈妈为什么救弟弟呢?”徐帆听后,立刻泪如雨下:“我觉得,这对任何一个母亲来说都是没有办法回答的事情。她当时之所以救弟弟,是因为听到弟弟的声音,她没有办法。”而张静初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的就是那个被母亲放弃救援的悲情女儿的成年版,“唐山大地震”时,她和弟弟被同一块楼板压在两边,无论人们想救哪一个,都要放弃另一个,母亲选择放弃方登,不过她还是活下来,但“活下来只是一个开始”。张静初说:“第一次看剧本时就很崩溃、号啕大哭,剧中的情感印记太深刻,这个角色就像是一个情感的囚徒,被困32年始终不得爆发。”所以她在看到悲情镜头时,也忍不住泪洒发布会现场。

  冯小刚:明天就把钱

  送到红十字会去

  感人的一幕不仅发生在电影里,也出现在昨日发布会的现场。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前日刚刚遭受地震灾害的青海玉树地区,他说:“尽管在拍摄中大家都基本了解了怎么救援,但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都很难过,唯一想的是能为灾区做点什么。不仅是拍电影,我希望我们真的能帮助他们。”随后冯小刚宣布,“《唐山大地震》剧组将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冯小刚还当着媒体“关照”王中磊说,“咱们明天就把钱送到红十字会去,记得开发票!”

  发布会后的采访中,记者们再次问及了《唐山大地震》的票房预期。“根据现在中国电影市场40%的增长率,如果能在电影第一轮放映后形成良好的观众口碑,再加20%也毫无问题。因此,《唐山大地震》的5亿元票房非常有把握。”不过,冯小刚的“野心”似乎不止于此。介绍即将开拍的《非诚勿扰2》时,冯小刚表示,该片将由葛优舒淇姚晨主演。随后,冯导自己补充了一句:“如果一年内《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能拿下10亿元票房,那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