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可西里》结缘玉树 陆川连夜送药品

  2003年8月,初出茅庐的陆川在青海玉树开机拍摄了《可可西里》,这部寓意深刻的环保电影确定了他在电影圈中的地位,也让他和玉树这座风光秀美的小城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知道那是自己的一块福地。昨日,本报记者在陆川的微博(http://t.sina.com.cn)(http://t.sina.com.cn/luchuan)中看到,他为玉树遭遇的地震痛心疾首,通过奋笔疾书,呼吁社会各界为灾区群众提供强有力的救援。随后记者连线人在上海的陆川,他说:“我正在为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拍摄的主题电影做最后准备,世博会马上要开幕了,实在无法离开,不然我会立刻赶往玉树。”

  悲痛 拍《可可西里》住的宾馆垮了

  陆川在微博中写道:“看到这个消息(青海玉树地震)心里揪了一下,我在那里生活过几个月,一个美丽的地方,群山环绕。2003年我们在那里的时候经常发大水,曾经冲垮过我们搭建的景,不知道那里的朋友怎么样了,为他们祈祷。”昨天下午,陆川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语气显得非常焦急和不安。“我们曾在结古镇的玉树宾馆入住,宾馆有五层楼高,在当地已经算是很好的建筑了,现在这个宾馆全垮了。”

  陆川回忆,当时他和剧组成员在拍片的时候经常去更松永措家做客,更松永措就是在《可可西里》中扮演巡山队队长女儿的当地演员,“我们在她爷爷奶奶家喝酒聊天,他们家人特别好,很热情好客,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家修在河边,是两层楼的土木房子,河边这样的房子还有很多,后来我看照片,这些房子也全震垮了,太惨了。”陆川向记者介绍,更松永措的爷爷奶奶前不久离开玉树去西宁修养,于是就把家里的房子租给另外一家人住,地震发生后住在楼下的这家人已不幸遇难。

  陆川表示,当时《可可西里》在玉树拍摄的时候,启用的全都是当地的群众演员,在电影中扮演巡山队队员的就是现实生活中巡山队的成员。“我现在手上没有他们电话了,所以一直在让副导演和他们联系,希望他们都平安无事。”在片中扮演巡山队队长日泰的多布杰曾给很多影迷留下极深印象,他现在的情况如何?陆川说:“多布杰是职业演员,不是玉树本地的,所以他应该没事。”

  行动连夜买药品送往灾区

  陆川的性格非常沉稳内敛,但他一聊起玉树的地震,话音里带着哭腔:“我现在巴不得立刻赶往玉树,但是的确没有办法。”电话那端传出重重的叹息声,原来上海世博会,重中之重的东道主——中国馆的核心展品,最终确定为一部电影,而这部以表现中国30年城市化建设的短片正是由陆川和他的团队一手打造。陆川说:“世博会马上就要开幕了,我也是刚到上海对这部电影的上映做最后准备,一刻都无法脱身。昨天晚上我们买了一大批药品让朋友帮忙带到玉树去,我现在还想再买些帐篷。”

  陆川表示,自己已经跟圈内的不少导演和演员说了,要为玉树的抗震提供更多的救援物资。“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物资的出物资。”他表示,如果那边需要,不管是募捐还是什么,只要需要自己一定全力帮忙。“我对玉树有着非常不一般的感情。”对于那些奔赴地震一线的志愿者或媒体,陆川还建议说:“一定要注意高原反应,去玉树最好带氧气罩,氧气瓶也行,带些药品上去,不要让我们反而成为他们的负担。” 记者杨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