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拉拉升职记》有特效制作 时尚教母真“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4:44  半岛晨报

  “职场恋情真的不好谈,你看杜拉拉一边听王伟作报告,一边在脑子里想着花裤衩,这没办法工作。人前还得装作没事儿。”对于片中最受关注的话题——办公室恋情,徐静蕾莫文蔚黄立行三大主角都有自己的看法。而时尚教母PatriciaField的加盟,也让老徐“打造中国最牛的时尚电影”的想法开始变成现实。

  □首席记者穆晨曦

  千辛万苦请来“教母”

  敢号称中国首部时尚大片,《杜拉拉升职记》自然底气十足,因为这部电影请来了好莱坞顶级造型师,曾一手打造出《欲望都市》、《穿Prada的女王》等多部时尚大片的PatriciaField为电影设计造型,也有些奇迹的意味。

  张一白和徐静蕾找人把剧本翻译成英文,委托一个在美国的朋友去联系Patricia,还动用了好莱坞最大经纪公司CAA的力量,其间通了无数次EMAIL,遗憾的是时尚教母Patricia没有档期未能成行。就在电影制作团队以为这件事已经“黄了”的时候,Patricia在迪拜的戏正好延期,这位70多岁的红头发大师就利用空当飞来北京,一时间引发时尚圈轰动。此时电影造型已由香港阿Sa和容祖儿的造型师阿嫣接手,而阿嫣说:“我是Patricia的狂热粉丝。”

  时间紧张只吃到麻婆豆腐

  Patricia仅仅在北京呆了五天,落地后Patricia就要求直接去片场,理由是,“我已经在飞机上睡过了。”接下来的几天,这个70多岁的专家每天都只睡三四个小时。Patricia梦想要去“鸟巢”,最后也不过在那呆了十分钟当成最幸福的休息。走的前一天又工作到下半夜3点,工作人员带她去宵夜,因为三天来一直吃的都是盒饭。当她吃下茶餐厅的麻婆豆腐时,很满意地说,“哎呀,这是我在北京吃的最好的饭。”

  不追名牌而讲究搭配

  电影虽然得到了很多时尚大牌的赞助,但是Patricia和阿嫣还是希望借助混搭让人物具备自身特质。“虽然我们争取到很多大牌的赞助,但是她有一种很自由的创作姿态,依然用了很多好看不贵的品牌。”徐静蕾赞叹说,“这样就不会让电影中的人物时刻有在T台上走秀的感觉!”

  “老徐总是很忙,因此她以前的造型牛仔裤很多,或者干脆就是一件连衣裙。不过这次在电影里,老徐有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她手脚修长,个子也高,穿什么都很好看。”阿嫣说,从一开始朴素活泼的普通职员,到成熟装束的HR主管,她们特地给老徐准备了40到50套不同风格的服装。

  电影里每个场景都是一群漂亮女生集体亮相,“电影中,李艾是个走到哪里都吸引别人注意的高级秘书,她的造型就比较夸张,亮丽颜色的衣服和大件配饰占据主角;吴佩慈则是比较可爱的小女生,服装比较淡雅,大多数带有可爱的印花;至于莫文蔚饰演的玫瑰是职场高层,性格又比较强硬,因此选取了比较深的颜色,将其打造得职业化。”

  “Patricia第一想到角色,第二想到人,第三才想到流行趋势。”徐静蕾赞叹说,“虽然她挺贵的,但是当你看到她像变魔法一样,把秀水的东西搭配出大牌的感觉,你就会觉得,这一切真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