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成功三元素 让香港影人不要太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00:53  信息时报
《岁月神偷》成功三元素让香港影人不要太妥协

李治廷很有可能拿下最佳新人。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陈可辛、文隽、岑建勋、张同祖、列孚等香港电影人前日专程来穗为《岁月神偷》站台,在小型讨论会上除了对罗启锐导演的坚持表示敬佩,还分析了这部电影的成功元素。著名制片人岑建勋说《岁月神偷》会让内地观众改变对港片的观感,“港片原来不只有黑社会”。

  元素一:眼泪是世界语

  对于《岁月神偷》在香港超过2000万的票房奇迹,导演陈可辛分析,首先影片在柏林获奖引发关注,而电影是有世界语的,动作是一个,再有就是眼泪、感情。有人认为北方观众可能不熟悉《岁月神偷》的背景,文隽认为并非如此,“即使你不知道什么是风球,什么是月饼会,看这些感动是无国界的,它的核心是打动人”。

  元素二:你需要有坚持

  文隽提到香港同行对这部影片都很兴奋,“现在香港电影做到500万就要庆功,《十月围城》都只有2700多万。除了票房,也找到香港影坛遗失很久的坚持,当年罗导演拿着自己的故事去找邵氏,对方说拍你的故事有谁看啊,但罗导演仍然放入自己的情怀。《岁月神偷》刺激我们,就是不要太妥协。”

  元素三:你需要有才华

  当然导演还需要有足够的才华,文隽说现在也许没有以前香港电影黄金十年的市道好,但有才华总会遇到伯乐,“近期出了好几部不错的作品,彭浩翔《志明与春娇》、郭子健的《打擂台》。上世纪80年代通街都是新导演,演员也随便用,现在是你得有才华才有戏拍”。

  金像奖颁奖礼明晚举行

  “天廷双帅”当嘉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于明晚8点举行。昨日组委会宣布,本届颁奖礼的司仪将由郑丹瑞担任。同时公布的还有18位颁奖嘉宾和表演嘉宾的名单。从名单上看,本届颁奖嘉宾并无惊喜,舒淇吴彦祖张震张家辉等人现身,而因为《艋舺》再次引人瞩目的阮经天、赵又廷这对“天廷双帅”也将为得奖者颁奖。而在表演嘉宾方面,李宇春无疑将再次成为焦点,会不会像亚洲电影节有表演无奖拿,也是一大悬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