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嘉上:赵薇已拿到最大奖 想拍情欲戏但没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5:38  青年时报
陈嘉上:赵薇已拿到最大奖想拍情欲戏但没可能

陈嘉上和嘉宾合影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晚颁奖,主席陈嘉上应该是目前最忙碌的人,不过,昨晚他还是抽空接受了记者专访,谈到今晚出席的嘉宾,他表示,该来的都会来,但赵薇应该不会来,因为她已经“领了大奖。”

  CEMNI 千年赞助对金像奖很重要

  陈嘉上做了两年金像奖主席,给金像奖带来了不少变化,其中之一便是在红地毯上引进赞助。虽然备受争议,但陈嘉上很坚持,以前金像奖都不让人赞助,怕失去独立性。但正是这样,金像奖最后搞到自己很穷。其实很多电影节都是如此,有一届金马奖就因为没钱办不下去。陈嘉上接手之后,红地毯上有了“空间”。“去年开始尝试做,今年比较成功,从 0到100万,这个数字希望明年还会增加。”对于赞助是否影响电影节的独立性,陈嘉上认为不会,“让观众有机会既看到明星又看到产品,这是好事。像这次我特地引进了一款品牌珠宝CEMNI千年翠钻,负责颁奖礼的明星首饰,还做为最佳着装奖得主的奖品,这让红毯和颁奖礼靓丽很多。拍电影也是一样,广告只要植入得体,就会很顺,效果很好。”至于为何在众多赞助商中选择这个品牌,陈嘉上表示,首先是因为这是个香港本土品牌,其次是很多明星都很青睐千年,比如说李嘉欣孙燕姿郭可盈,觉得千年工艺精湛,设计独特。为了筹备今晚的颁奖礼,陈嘉上忙得焦头烂额,不过,让他十分开心的是,当晚他代表金像奖组委会13个董事收到了CEMNI千年李总带给他的精致小礼物——专为29届金像奖制作的纯手工纪念版小金人胸针。

  赵薇已经领了最大的奖

  金像奖颁奖在即,届时到场明星自然是观众和读者关心的话题,陈嘉上透露,这次的候选人和颁奖嘉宾到得很全,“提名的90%都会到,到时候会有90辆车接送明星。”至于刚刚生女儿的赵薇会否到场,陈嘉上笑:“我想她应该不会来了吧,反正到现在给我的信息是这样,她还是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反正她已经拿到了最好的奖了,别的都无所谓了,18日什么奖对她都是锦上添花。”这样说,不知是否意味着大会不会颁给赵薇奖项?要知道赵薇这次可是双保险:最佳女主角(《画皮》)和最佳女配角(《赤壁下》)。

  张艺谋不能带领市场

  在关注今年金像奖大热电影《十月围城》的同时,记者提到了与它同在贺岁档上映的《三枪》以及该片导演张艺谋。在宣传《三枪》时张艺谋曾意气风发地表示,中国电影工业已经迎来了电影的黄金十年,未来世界电影业都要看中国的脸色。对此陈嘉上表示远没有这么乐观,他说:“我担心人家看到中国电影是脸色发黑。现在中国电影是迎来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但是有些人是靠这个市场的发展肥了自己的腰包,却瘦了电影艺术。”记者追问:“对于张艺谋的《三枪》怎么看?”陈嘉上坦言:“对于内地这些殿堂级别的导演,我都很欣赏,但是让他们去带领市场是不行的。我很欣赏张艺谋有勇气去尝试,他也希望中国电影好,但是我知道他不大容易成功的。他真的喜欢《三枪》吗?他的根本是艺术的,但是人都可以去冒险。我是不大满意有些人利用他的勇气来赚钱。”

  想拍情欲戏但没可能

  谈起中国电影,陈嘉上忧心忡忡,“人们都在说《2012》《阿凡达》《暮光之城》多好看,好莱坞的影片拿走了多少钱。想想看《2012》是关于世界末日的,《暮光之城》是拍吸血鬼的,《阿凡达》多么不可思议,可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好莱坞的片子可以在中国放,中国导演却不能拍。这个问题需要大家好好思考一下。”至于自己最想拍的电影,陈嘉上出乎意料地说:“情欲戏。我其实很想拍情欲戏,可是我的年纪还不够。情欲戏是非常贴近我们生活的,可是这个东西很难把握,拍不好就太煽情,拍过了就变成A片了。”

  本报特派记者 马彧 香港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