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阿甘”上演都市童话 关注智障群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15:18  《今晚报》
中国“阿甘”上演都市童话关注智障群体(图)

开机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摄制出品的电影故事片《童话》,昨日在杨村影视基地开机。该剧导演梁明、主演鲁圆、邹俊百等在简单的开机仪式之后,即刻投入到拍摄之中。作为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成立之后创作的新片,该片不仅将目标锁定国内各项电影评选,更剑指戛纳、柏林等大型国际影展,期望以人文风格的温暖,赢得观众广泛认可。

  《童话》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一部艺术电影。影片以一个智障青年的视角,用简单的人生哲学解构原本虚实相生、真假无间的复杂社会。青年演员邹俊百饰演智障孩子康小小和著名演员鲁圆饰演的奶奶相依为命,在弱势境遇中诗意地生活。奶奶意外离世之后,李强饰演的房地产商和康小小之间的生活发生交织,经历了一系列思想的冲击,小小世界里的童话并没有被撞碎,反而使周围人的价值观与行为融入了小小的世界。主人公的行为看似愚钝,却在不经意间展现出最根本的智慧和可贵的人性。

  电影延续了天津电影制片厂一贯奉行的“小人物,大人生,大主题”的人文风格。通过导演的艺术拍摄手法和演员对人物的精彩演绎,使观众深刻地感受人类的美好情感,引起情感上的共鸣。本片导演梁明擅长艺术片的拍摄,曾与天影厂合作过影片《黑眼睛》、《女帅男兵》、《背水一战》、《两个人的芭蕾》。导演介绍,在剧本构思初期,主创团队便将《童话》定义为具有国际化品位的高层次、高品质的电影作品,力求在艺术创作中贴近生活、丰富细节,展现人性光辉;在技术上精巧严谨,在内容上精致大气。关注智障群体是国际性课题,展露美好人性也是各项国际大型电影节不变的主题,将两者相连正是以小见大的经典运用。

  本报记者 王 津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