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为何人人感谢刘伟强?陈可辛终于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0: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众多香港电影人合作参与的《十月围城》最终称雄金像奖。

  颁奖嘉宾毛舜筠上台先是表示对惠英红的获奖感言“深有感触”,而她“30年没得过最佳女主角”。

  之前在颁发最佳导演时候,鲍起静好奇的问起刘伟强:“为什么《十月围城》上台拿奖,人人都表示感谢你?”(刘伟强在《十月围城》上没挂名),刘伟强用他是几个协会会长解释过去。但其实业界都知道刘伟强在《十月围城》在上海拍戏最困难时候,曾经义不容辞赶到帮忙。

  陈德森获得最佳导演,《十月围城》获得最佳影片,令监制陈可辛喜出望外。因为这是他第一部做监制获得的最佳影片,总算完成夙愿——他在对话新浪娱乐时候曾经说过:“我曾经跟一个导演谈过,我一辈子的梦想还没有做到,如果有一天在香港金马奖、金像奖上台拿一个最佳导演的奖,而那个戏不是我导的,我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监制,这个是我一辈子的梦想。”

  最佳导演提名名单:陈德森《十月围城》、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吴宇森《赤壁:决战天下》尔冬升《新宿事件》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

  最佳电影提名:《十月围城》、《赤壁:决战天下》、《音乐人生》、《新宿事件》、《窃听风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