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首夺金像奖影帝 惠英红28载再圆影后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0:32  中国新闻网
任达华首夺金像奖影帝惠英红28载再圆影后梦
4月18日晚,“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影星惠英红凭演出电影夺得最佳女主角奖“心魔”项。图为惠英红手持奖座向媒体畅谈感受。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任达华首夺金像奖影帝惠英红28载再圆影后梦
4月18日晚,“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艺人谢霆锋凭演出电影“十月围城”夺得最佳男配角奖项。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4月18日电(记者 文菁 茹萦莹)一年一度的电影界盛会香港29届电影金像奖18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任达华《岁月神偷》称帝,夺最佳男主角;相隔28年,首届金像奖影后惠英红再度圆梦,凭《心魔》一片称后,夺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由执导《十月围城》陈德森夺得;《十月围城》膺最佳电影。

  任达华的演技备受观众认同,但从未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项。本次获《岁月神偷》与《天水围的夜与雾》两片“双料提名”,并最终凭《岁月神偷》实现“零的突破”,夺下金像奖影帝。

  这位新鲜出炉影帝发表得奖感言时,引用《岁月神偷》中台词致谢——鞋字半边难,半边佳,“‘难’完就会有‘佳’,做人最重要顺”。他希望与经历不顺的人分享这个奖项,深情地表示,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梦想成真。

  惠英红表示,很想拿这个奖,28年前夺得首届影后,一度红了十几年,但后来跌了下谷底,曾经放弃生命,但后来得到很多演艺朋友支持,重拾演戏信心,她相信自己是属于电影的。

  叶璇《意外》夺得最佳女配角,谢霆锋以大热姿态夺得最佳男配角。罗启锐以《岁月神偷》夺得最佳编剧,最佳新人奖由《岁月神偷》中饰演哥哥一角的新晋男影星李治廷获得。张经纬凭执导纪录片《音乐人生》,夺得新晋导演;黄岳泰以《十月围城》获得最佳摄影;最佳剪接由《窃听风云》邝志良、陈志伟夺得。

  《十月围城》夺得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则由《岁月神偷》剧中一曲《岁月轻狂》夺得。刘家良获本届“金像奖”颁发终身成就奖,邹林获“专业精神奖”。最佳亚洲电影由《礼仪师之奏鸣曲》夺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