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9届金像奖昨晚揭晓 春式幽默“打败”曾志伟

第29届金像奖昨晚揭晓春式幽默“打败”曾志伟
春春的混搭别有韵味
第29届金像奖昨晚揭晓春式幽默“打败”曾志伟
谢霆锋获“最佳男配角奖”
第29届金像奖昨晚揭晓春式幽默“打败”曾志伟
任达华斩获影帝
第29届金像奖昨晚揭晓春式幽默“打败”曾志伟
惠英红当选影后

  红毯扫描

  如果把颁奖典礼比喻为各大电影节的主菜,那么红毯就是餐前开胃红酒。身着华丽晚装的女星们争奇斗艳,彻底把粉丝的眼睛洗刷一遍。昨晚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红毯也不例外,舒淇张震李宇春谢霆锋吴君如、熊黛林……近百明星将香港文化中心外的红毯照耀得星光熠熠。不过,有人漂亮得让人眼前一亮,也有人失败到底。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十月围城》

  最佳导演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编剧罗启锐(《岁月神偷》)

  最佳男主角任达华(《岁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心魔》)

  最佳男配角谢霆锋(《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叶璇(《意外》)

  最佳新演员李治廷(《岁月神偷》)

  最佳摄影黄岳泰(《十月围城》)

  最佳剪辑邝志良、陈志伟(《窃听风云》)

  最佳美术指导麦国强(《十月围城》)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吴里璐(《十月围城》)

  最佳动作设计董玮李、达超(《十月围城》)

  最佳音响效果SteveBurgess、吴江(《赤壁:决战天下》)

  最佳视觉效果吴炫辉郑、志盛谭、启昆(《风云2》)最佳原创电影音乐陈国荣金、培达(《十月围城》)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岁月轻狂》(《岁月神偷》)新晋导演张经纬(《音乐人生》)

  最佳亚洲电影《入殓师》(日本)

  专业精神奖邹林(香港电影灯光协会主席)终身成就奖刘家良

  55岁的影帝,50岁的影后。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揭晓,“老戏骨”任达华和惠英红分获“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女主角”。大热影片《十月围城》最后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等大奖揽入怀中,险胜另一大热门《岁月神偷》,成为这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

  特别环节为遇难同胞默哀

  昨晚的金像奖开场就出现一幕感人的特别环节:全场起立为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当大屏幕放映地震现场的视频时,在场所有影人都神情哀伤,吴君如双眼噙泪,有的人还默默擦拭眼角的泪水。原来,昨晚在玉树地震中舍身救人的香港义工黄福荣遗体也返港,在玉树孤儿院当义工的黄福荣,为营救被困的3名儿童,冒险在余震中重返废墟,不幸被倒塌的建筑物击中身亡。他生前是一位货车司机,2008年他还只身赴灾区,协助搬运物资和帮助灾区民众重建家园。今年4月,他协助运送物资到玉树的孤儿院,没料到这就是他最后的善心之旅。主持人还特别表示,香港电影人也应该学习大家面对灾难时的坚强,无论遇到多大的低潮,都要继续前进。这时,在一阵悠扬的钢琴声之后,现场响起了清澈的童声独唱《我有一个梦想》,寓意着美好的未来。

  谢霆锋高呼:感谢我老婆

  之前,很多看过《岁月神偷》的观众都表示片中扮演小儿子的钟绍图和大儿子的李治廷堪称惊喜,小朋友的本色演出抢走三位大人不少风头。而外形颇似王力宏的李治廷其实才是影片真正的男主角,这位歌手出身的新人挑起了大梁,果然不出所料,李治廷勇夺“最佳新演员奖”。而叶璇则凭借《意外》中内敛的角色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当颁奖嘉宾何超仪、何韵诗宣布“最佳男配角”花落谢霆锋时,全场响起潮水般的掌声,可见他颠覆性的“阿四”形象已经深得人心。全身红火的谢霆锋被何超仪调侃“连底裤都穿的红色”,注定一红到底,他也激动得在台上高呼:“感谢我老婆”,更自豪地宣布第二个儿子还有两周就要出生了:“很久没回家,LUCAS都长好高,可我明天又要走了。”据传,这个孩子就是在《十月围城》拍摄期间“播种”成功,张柏芝曾在拍摄期间前往上海盛强影视基地探班两次,前后共有10天,谢霆锋不拍片的时候,小两口便手牵手在片场溜达,不避外人大秀恩爱。这部影片也见证谢霆锋从“偶像”到“实力”的成功转型。

  任达华盼来首个“金像影帝”

  从刘青云李连杰张家辉,这三年来的金像奖影帝都是大器晚成的“破处”者,而任达华已经55岁高龄,何况他这次有两部影片《岁月神偷》和《天水围的夜与雾》同时入围。颁奖之前他与王学圻是获奖大热门,最终评审还是将天平偏向五次提名金像奖都失之交臂的任达华。“一个菠萝包可能发生血案,也可能发生一个感人故事,也可能发生一个爱情悲情的故事,多谢大家。”任达华获奖后的一番话意味深长。已经有金马奖和香港评论学会大奖两奖在手,再加上亚洲电影大奖的提名,金像奖“影后”对于惠英红完全有点唾手可得的味道,这位曾经的金像奖第一届影后,经历29年的轮回,再度封后,她在现场放声大哭。当颁奖嘉宾尔冬升毛舜筠将最具分量的“最佳电影奖”放到《十月围城》监制陈可辛的手上时,这个男人也忍不住哽咽。最后,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的《十月围城》险胜《岁月神偷》,成为这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

  春春

  这回真的穿裙子了而且是蛋糕裙!

  最惊艳——谢霆锋与李宇春

  因为《十月围城》结为好友的谢霆锋和李宇春昨晚携手走入红毯,瞬间将红毯的气氛推到最嗨点。红衣服、红衬衫、红围巾,谢霆锋全身“火红”与红毯相映成趣。而且能看出来他心情大靓,直言儿子LUCAS已准备好当哥哥了。他身旁的李宇春更是惊艳,黑衬衫、灰色小西服,只看上半身觉得中规中矩,可当眼睛往下看,一条白色蕾丝蛋糕长裙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李宇春走红毯时第一次穿裙子。李宇春也笑着说她最想得的是当晚的“红毯最佳着装大奖”。

  最登对——舒淇与张震

  曾经多次传出绯闻的舒淇与张震手挽手走上红毯,舒淇复古的发型和礼服,颇似在《天堂口》中的造型。两人默契十足,时不时对视,十分亲密。这些举动都被现场记者看在眼里,开起两人的玩笑,没想到舒淇并没有不好意思,坦然的说:我们一向如此!

  最甜蜜——吴彦祖

  刚刚被媒体爆出,与相恋多年的女友Lisa·S于4月6日在南非举行婚礼,吴彦祖就高调亮相红地毯,掩饰不住满脸的甜蜜。吴彦祖透露,因为Lisa·S在南非拥有一处房子,二人遂决定在附近的森林里举行婚礼,二人的婚礼由当地的原住民主持,身穿西式服装的二人在进行简单的仪式后结为夫妇。不过,他表示七八月份将补办喜酒。

  最惊悚——杨千女华

  一般而言,只要是普通式样的晚礼服,就算在红毯不出彩,也不会出现重大失误。可昨晚的杨千女华却从头错到尾。一件酷似“麻布口袋”的绿色超大连衣裙将杨千女华的身材优势完全遮掩起来,看起来臃肿不堪。而脚下登的一双超过六寸的“恨天高”又与服装完全不搭,再加上头顶的一簇紫色头发,毫无疑问成为当晚“最烂着装”。

  昨晚,揭晓了“红毯最佳着装奖”,由谢霆锋和何韵诗获得,奖品为价值百万的钻石。谢霆锋以“火红装”获奖乃众望所归,至于春春最期待的大奖为何花落何韵诗?何韵诗的获奖理由是:第一次穿女性味道的晚礼服。

  花絮

  春式幽默“打败”曾志伟

  昨晚颁发的第一个奖项是“最佳新人奖”,与过去候选人都坐在台下等待结果不同,五位候选人都被邀请上台,而曾志伟和李宇春的一番对话更是将“春式幽默”发挥得淋漓尽致,让“老江湖”曾志伟都几次语塞。

  曾:“春春,今天很漂亮,穿的是什么?”春:“裙子”

  曾:“哈哈,就像我没见过裙子一样。你很厉害噢,第一次拍电影就提名两奖,心情怎么样?”

  春:“不对吧,是三项。”

  曾:“哈哈,那你不得奖怎么办?”春:“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电影颁奖礼,很高兴。”

  曾:“今晚拿奖有信心没有?”春:“没有。”

  阮经天赵又廷上演“无厘头”

  因为《艋舺》大热而火速蹿红的赵又廷和阮经天昨天也现身金像奖,在走红毯时两人就上演“好兄弟”,赵又廷不懂粤语,阮经天就在一旁充当翻译。颁奖时二人更是将默契度发挥得淋漓尽致:两人颁发“最佳音效奖”时对着麦克风“叽里呱啦”,两人看起来说得非常投入,眉飞色舞,可现场却一点声音都听不到。难道是现场音效出问题了?两人突然笑起来:“其实麦克风没有坏,我们这样大家就知道声音的重要性了”。接着,颁发“最佳视觉效果奖”时,两人再次演起双簧:“我们其实根本不在现场,你们看到的是18D的视觉效果,哈哈。” 记者伍翩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