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影30年任达华首称帝 时隔29年惠英红再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6:04  天府早报
从影30年任达华首称帝时隔29年惠英红再封后
谢霆锋与李宇春
从影30年任达华首称帝时隔29年惠英红再封后
任达华
从影30年任达华首称帝时隔29年惠英红再封后
惠英红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入围19项提名的《十月围城》最终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等8尊小金人成为最大赢家。任达华惠英红分别凭借《岁月神偷》《心魔》称帝封后。这是任达华从影以来首次获得金像奖影帝,而惠英红则是首届金像奖影后。谢霆锋在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后,更是高兴地告诉大家,张柏芝的预产期就在2个星期之后。

  出道30年任达华终称帝

  本届金像奖竞争最激烈的就是影帝奖项的争夺,王学圻刘青云郭富城、任达华在各自影片中的演出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此前王学圻已经获得了金像风向标金紫荆奖的影帝,是此前呼声最高的演员。但昨晚影帝头衔却落到了凭借《天水围的夜与雾》、《岁月神偷》同时入围影帝提名的任达华身上。

  出道30多年的任达华凭借《PTU》《龙城岁月》《跟踪》《文雀》等影片5次入围金像奖,但始终和影帝无缘。第一次获得影帝头衔,任达华获得了全场最久的掌声,他自己却非常淡定,“我有两个女朋友,琦琦和我们的女儿。因为她们睡醒都不知道我在天南地北的哪个地方。经常是小的问大的,他去了哪里?大的就解释,今天在北京,明天在美国,后天在上海。很谢谢琦琦这么多年对我的包容和支持。这个奖要跟所有不如意的朋友分享,做人最重要的是自强不息,才可以梦想成真。”

  谢霆锋落泪感谢张柏芝

  出道多年的谢霆锋一直没有得到奖项的认可,自从和张柏芝结婚之后,谢霆锋一心扑在事业上,拍戏比以往更加拼命,敬业精神得到广泛认可。但他毕竟是歌手出身,而且头戴偶像光环,要得到电影奖项的认可谈何容易。

  昨日谢霆锋走红地毯的时候就非常惹眼,从头到尾一身红色西装看得出来他要为拿奖添运气。谢霆锋此次得奖对手非常强,梁家辉冯淬帆方中信个个都有得奖的可能,当何韵诗念出“谢霆锋”3个字的时候,全场立刻响起掌声。昨日得到最佳男配角奖之后,谢霆锋一改往日酷劲说:“感谢太太(张柏芝),她过段时间就要生孩子了,我一个月只在家待了一天,要拍《新少林寺》,明天又走了……”说到这里,谢霆锋竟然哽咽起来”“我……我还要感谢爸爸、妈妈,很久没有谢他们了……”说完又酷酷地走下舞台。在后台,谢霆锋高兴地告诉大家,张柏芝的预产期就在2个星期之后。

  最佳女配角被叶璇获得,她在《意外》中的演出的确令人“意外”,她自己似乎也觉得太意外,从上台领奖开始就一直流泪,磕磕绊绊说完得奖感言,捂着嘴到后台。

  特别关注

  首届影后惠英红再称后

  本届金像奖影后惠英红在台上泣不成声,了解香港电影的人都知道,这是她第二次影后头衔。而她也是第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获得者,当年她凭借刘家良的动作片《长辈》,20出头就获得影后头衔,成为金像奖历史上惟一一位功夫影后。29年过去了,在经历了无数角色之后,终于凭借《心魔》重返影后宝座。“我刚才在下面吃了药,担心我的心脏跳得太厉害,我希望输和赢都不会跳得很厉害,因为我很想拿这个奖。”惠英红领奖之后的确情绪波动很厉害,这样的得奖感言开场白也很另类。29年前惠英红第一次获得影后时才20岁,对这个奖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上台拿了奖连谢词都没有讲。之后的她的确风光了几年,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就跌到了谷底。“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找我(拍戏),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回忆起自己的演艺生涯,惠英红非常感慨,“谢谢志伟哥,是他教我怎么拍戏。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怎么样,但我现在很有信心,我知道我自己属于电影,属于演戏的,哪怕是一天、两天,只要是好角色,我都会尽量做好,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 《十月围城》

  ★最佳导演 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编剧 罗启锐《岁月神偷》

  ★最佳男主角 任达华《岁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 惠英红《心魔》

  ★最佳男配角 谢霆锋《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 叶璇《意外》

  ★最佳新演员 李治廷《岁月神偷》

  ★最佳亚洲电影 《入殓师》(日本)

  ★终身成就奖 刘家良

  精彩看点

  金像奖为玉树默哀捐款

  在金像奖颁奖礼开幕前,现场全体人员起立为青海玉树地震死去的同胞默哀一分钟,也为灾区同胞送去了祝福。在颁奖礼结束时,金像奖协会又临时做出决定为玉树地震启动筹款。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说:“我们决定启动筹款活动,希望电影界所有电影人支持。金像奖完了,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岁月神偷》成都遇冷

  《岁月神偷》虽然没能成功“阻击”《十月围城》,但也算本届金像奖的热门影片。不过昨日记者了解到,该片刚在成都上映两天,并没有得到多数影迷的青睐。随着《杜拉拉升职记》、《古堡惊魂》、《诸神之战》等影片的冲击,该片最多在每个影城分到两个影厅。不过随着任达华加冕影帝,该片的影响力势必提升,人气能否带动票房还要拭目以待。

  《十月围城》独揽8奖项

  本届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时,吴君如和任达华主演的《岁月神偷》被认为是陈可辛监制的《十月围城》最大竞争对手。甚至有人把陈可辛、吴君如这对恋人的角逐比作奥斯卡金像奖上詹姆斯·卡梅隆和前妻凯瑟琳·毕格罗的较量。

  不过,最终《十月围城》可以说完胜《岁月神偷》,不仅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影片这两项分量最重的奖项,还横扫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动作指导等8个奖项,可以说是一次彻底的大丰收。

  红毯秀

  李宇春长裙装 帅媚美

  红地毯上从来不缺乏话题,本届金像奖依然如此。李宇春以长及脚踝的白

  色裙装上阵、舒淇张震不惧绯闻牵手出席、吴彦祖婚后首次亮相、一身红得好似“火鸡”的谢霆锋戴着墨镜继续装酷……这些无疑都吸引了红地毯周遭的镁光灯。昨日所有的美女都被第一次参加金像奖的李宇春抢走风头,她以混搭裙装上阵,白色的裙摆长及脚踝,更有网友评论称其“帅媚美集于一身”,成为当晚当之无愧的红毯王。不过看起来李宇春不怎么喜欢长裙,在自己上台演唱《十月围城》主题曲的环节,又恢复了中性打扮,换成了一身大红色装束。

  本版撰文早报记者常雄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