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拉拉》首周票房4400万 职场话题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9:02  新浪娱乐
《杜拉拉》首周票房4400万职场话题引发争议

《杜拉拉升职记》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徐静蕾自导自演,张一白监制,莫文蔚黄立行吴佩慈、李艾联袂演出的时尚职场大片《杜拉拉升职记》于上周公映,票房飘红。根据发行方中影集团的不完全统计,四天票房约收4400万,观影人次突破百万。来自影院终端的反馈称,《杜拉拉升职记》的观众“白领多、情侣多、包场多”,而片中的职场元素在观众中制造最大争议。

  观影人次突破百万

  根据某娱乐调查机构在影片上映前一周的调查结果显示,《杜拉拉升职记》映前观影期望高达81.2%,而同期上映的《诸神之战》的观众比例占到70.3%。影片于上周四起片,当日报收870万,观影人次27万,周五遭遇《诸神之战》的全面上映,在排映场次自然下降的情况下,单日票房和观众人次以及上座率等诸项指标不降反升,至周六,单日观影人次达32万,单日票房1400万,而在周日最后一天,又有27万人次观影,单日票房约1200万。根据不完全统计,《杜拉拉升职记》首周末报收4400万,观影人次突破百万,票房曲线呈现强劲后势,显示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白领多情侣多包场多

  和上一部大卖的华语影片《越光宝盒》在首周末的“独舞”相比,《杜拉拉升职记》的4400万票房可谓来之不易,从影片上映第二天开始,就不得不面对好莱坞3D大片《诸神之战》的强烈竞争,而整个市场80%以上的放映空间也几乎被这两部影片瓜分。根据影院终端反馈的信息,上周末的电影市场整体呈现出“男看诸神,女看杜拉拉”的倾向,看《诸神之战》的观众中,男性学生群体不在少数,在观看“杜拉拉”的观众中,结伴观影的白领女性观众则成为主流,年轻情侣也多选择先看“杜拉拉”,另外就是各大企业和媒体的包场,不少单位还借观影之机举行HR课程的培训,成为影院中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职场”话题引发争议

  根据各地媒体的大众观影团的反馈,《杜拉拉升职记》不仅是一部时尚大片,更是一部话题大片。电影和小说的巨大差异而引发的“职场”话题更成为影片的最大争议,不少原著小说的忠实粉丝表态对影片“不满”,直言“不见职场只见情场”,但更多没读过原著的观众则认为影片拍得很“好看”,其中职场金句不断,小贴士更是比比皆是,“如果真要忠实原著拍摄,恐怕就得拍成一部电视剧了。”对此导演徐静蕾表示,“我并不想单纯拍一个女孩怎么一点一点往上爬的故事,我要拍的是她们的情感问题,也适合职场的特性。反正不管什么东西,情感是最重要的。”无论如何,绝大多数观众对于《杜拉拉升职记》开创了华语电影“职场时尚”片这一全新类型都表示认同并支持。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