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五度冲金终称帝 惠英红28年再封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06  新闻晨报
任达华五度冲金终称帝惠英红28年再封后(图)

裙装亮相的李宇春成了红毯焦点

任达华五度冲金终称帝惠英红28年再封后(图)

谢霆锋

任达华五度冲金终称帝惠英红28年再封后(图)

何韵诗

任达华五度冲金终称帝惠英红28年再封后(图)

高圆圆

  晨报记者 徐 宁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落下帷幕,口碑与票房双赢的《十月围城》将大部分奖项收入囊中,荣获最佳导演、最佳电影等多项大奖,当仁不让地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有香港本土色彩及人文情怀的艺术片《岁月神偷》也有所斩获,拿下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等奖项。不过,竞争最激烈的是最佳男女主角奖。最终,任达华凭借《岁月神偷》称帝,女主角由《心魔》惠英红获得。

  金像奖当真敬老,从影33年的任达华过去 6年先后凭电影《PTU》、《黑社会》《跟踪》《文雀》四度角逐影帝,但全部落败,昨晚他挟电影《天水围的夜与雾》和《岁月神偷》两片卷土重来,打破宿命。任达华发表感言说:“ 多谢我两个女朋友,一个是老婆,一个是女儿,我天南地北的去拍戏,感谢她们的包容和支持。”

  最佳女主角由《心魔》的惠英红获得,这次是她自第1届夺得影后之后相隔28年再度封后。惠英红很感慨:“我拍的每一部戏都很努力,但这个奖项我等了28年才又轮到我。获奖之后,我红了一年,之后不知道为什么都没人找我拍戏。我那时很没信心,但有很多朋友不离不弃,在我最难的时候陪着我,他们给我鼓励。”说到动情之处,惠英红泪洒现场。

  新婚燕尔亮相红毯

  吴彦祖:忙完电影就摆喜酒

  昨日下午5点半,第29届香港金像奖红地毯仪式在文化中心前举行,舒淇李宇春 、梁咏琪、惠英红、吴君如等明星走上红毯。新婚燕尔的吴彦祖备受瞩目,吸引两岸三地媒体群起追访。此外,其他明星也被问到获悉吴彦祖婚事后的感受。

  刚新婚的吴彦祖昨日没有同太太LisaS。携手走上红毯,身边是好朋友冯德伦,他表示为尊重现场演员,故意不带太太来抢风头,并强调今后也不会特别出席什么场合。谈到婚后的心情,吴彦祖说“非常开心”,他向现场媒体解释说,之所以秘密在南非结婚,没有通知好友和媒体,是为在美国的家人设想,想给家人惊喜。被问及是否准备做爸爸?吴彦祖说:“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我很开心人生的转变 ,但是我相信这是每一个人都要做的。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我希望尽快啦!”同时,他还透露说,忙完杜琪峰的电影后就会在香港补办喜酒和庆祝派对,“预计会在7、8月。”

  其他明星也被问及吴彦祖已婚之事,杨千女华表示传了短信恭喜对方,并在发廊相遇时当面恭喜过,杨千女华表示:“欢迎吴彦祖加入已婚人士行列。结婚是很开心的事,结婚是一个新生活开始。”舒淇以性感晚装与绯闻男友张震齐齐踏上红地毯,二人甚有默契,如一对金童玉女一样,被问与张震同行红地毯有何感觉,她羞答答地将头靠向张震说:“好开心。”此外,作为吴彦祖绯闻女友之一的舒淇表示已经发过恭喜的消息给他:“我以为吴彦祖还在南非,不会出席这次盛会呢。”

  [相关链接]

  李宇春裙装走红毯

  李宇春走上红毯前,媒体们都很关心李宇春会不会穿很有女人味的礼服,没想到李宇春却以上身中性西装,下身长裙的造型现身金像奖红地毯。

  这一身特别造型,相当惹人注目,被问及为何穿裙子的时候,李宇春无奈地笑说:“我从来没有说过自己不穿裙子,只是没有适合的场合。我觉得这身衣服非常符合我个人风格、简单,不花哨。”

  谢霆锋下月陪妻待产

  与一众黑西装的男星不同,谢霆锋选择了一身红色。谢霆锋说这是他助理帮他选的:“他希望我穿得像红毯一样。”霆锋表示如果得到“最佳男配角”会公开答谢张柏芝,他有愧自己因工作在太太生产后没几天就去拍戏了,太太两星期后会生第二胎,他已请三星期假陪太太待产。获奖之后果然没有食言。此外,金像奖组委会特别设置了最佳服装奖,谢霆锋和何韵诗分别夺得男女最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