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奖颁奖任达华首称帝 惠英红再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26  重庆商报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在香港颁奖,第一项仪式是为在青海玉树地震中去世的人们起立默哀。在长达3个小时的颁奖典礼中,陈德森凭《十月围城》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该片也获得了最佳影片奖。首届金像奖影后惠英红再次获得影后,入行超过30年的任达华终于拿到了生命中第一个金像奖影帝。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是昨晚穿得一身红的谢霆锋,他在获奖后高兴地告诉大家,张柏芝的预产期就在2个星期后。

  最佳男主角

  任达华多年媳妇熬成婆

  任达华这次凭借《岁月神偷》和《天水围的夜与雾》同时入围,最终凭《岁月神偷》斩获影帝称号。这也是任达华在影视圈打拼了30多年后首次获得金像奖影帝。或许正是因为有“多年媳妇熬成婆”的经历,任达华拿到奖杯后不停地感谢,尤其是感谢妻子琦琦:“我到处飞,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包容和支持。”最后他说:“这个奖应该和不如意的朋友一起分享,做人最强要自强不息,才可以梦想成真。”

  最佳女配角

  叶璇拿奖哭得很伤心

  在最佳女配角奖中,入围该奖项的李宇春败给了叶璇。叶璇的获奖影片是杜琪峰监制、郑保瑞执导的《意外》。叶璇一上台就已经忍不住泪流满面,她回忆起之前有人说过“没人会请你做女主角”,但她自认为不管主角、配角都是电影的一份子,这才有了站到台上拿奖的机会。叶璇带着哭腔说:“拍这部电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意外。”当然她也不忘感谢杜琪峰:“我会继续努力,不让你失望。”

  最佳男配角

  谢霆锋爆料老婆要生了

  谢霆锋昨晚以一身红色亮相惊艳全场,他凭《十月围城》中的车夫阿四一角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在上月底颁发的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中,谢霆锋同样凭这个角色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谢霆锋上台后只是简单感谢了剧组的工作人员,然后突然大声宣布,太太张柏芝将在两周后为他生下第二个孩子。这句话为他赢得现场掌声一片。谢霆锋最后还玩起了幽默:“多谢爹地妈咪,平时没什么机会谢你们。”

  重要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十月围城》

  最佳导演 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编剧 罗启锐(《岁月神偷》) 

  最佳男主角 任达华(《岁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 惠英红(《心魔》)

  最佳男配角 谢霆锋(《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 叶璇(《意外》) 

  最佳新演员 李治廷(《岁月神偷》)

  最佳摄影 黄岳泰(《十月围城》) 

  最佳美术指导 麦国强(《十月围城》)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吴里璐(《十月围城》) 

  最佳动作设计 董玮、李达超(《十月围城》)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陈国荣、金培达(《十月围城》)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岁月轻狂》

  最佳亚洲电影 《入殓师》(日本)

  金像红毯秀

  谢霆锋何韵诗成最佳衣着明星

  香港电影金像奖从去年开始推出了“红毯最佳衣着奖”的评选,今年,红衬衫、红西装、红长裤加红围巾的谢霆锋成为最佳衣着男星,女星则是何韵诗。在一片黑西装的包围中,谢霆锋的全身红是够出位的,但穿着黑色抹胸高叉长裙的何韵诗小姐,没看出有啥特别的,也许是那头中性短发为她加了分吧。

  除了他们俩,就只有穿白色雪纺长裙的春哥、POSE美好的熊黛林、顶着复古卷发的张静初、打扮雷人的吴君如、手拉手出场的阮经天和赵又廷比较吸引人了。本组稿件 记者 张世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