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奖颁奖 《十月围城》获八项大奖最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29  沈阳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4月18日晚,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晚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戏院隆重举行。在90余名明星走红地毯的环节,引起了记者们的极大兴趣,形成人挤人的场面,好不热闹。

  在金像奖提名名单中,《十月围城》入围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员等15个奖项,共18人获得提名,创下一部影片在历届金像奖中获得提名最多的新纪录。此次,《十月围城》也成为大赢家,最终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动作设计等八项大奖。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奖被《岁月神偷》夺取,最佳亚洲电影奖被日本电影《入殓师》获得。

  另外,今届大会将终身成就奖颁发给影人刘家良,以表扬他无论是在武指或导演方面,为香港武打电影所创造出的辉煌成绩,使功夫片成为香港电影传承中一份珍贵的资产。

  金像奖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十月围城》

  最佳导演:  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编剧:  罗启锐(《岁月神偷》)

  最佳男主角:任达华(《岁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心魔》)

  最佳男配角:谢霆锋(《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叶璇(《意外》)

  最佳新演员:李治廷(《岁月神偷》)

  新晋导演:  张经纬(《音乐人生》)

  最佳亚洲电影:《入殓师》(日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