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像奖揭晓 众志成“城”“八”面威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48  上海青年报

  昨天晚上,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陈可辛监制的《十月围城》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8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任达华惠英红则分别夺下影帝、影后殊荣,实至名归。此外,模范丈夫谢霆锋获得最佳男配角后,登台发表获奖感言,他特别感谢太太张柏芝的支持,还自曝即将再度当爸,“张柏芝过两周就要为我生第二个孩子了,谢谢太太,也谢谢爸妈,因为很久没谢他们了!”本报记者 徐佳

  8座奖杯《十月围城》实至名归

  虽然主席陈嘉上一再否认金像奖是“商业”的。但票房大片《十月围城》的大胜再次证明,商业的才是大众的。获19项提名的《十月围城》,昨日勇夺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8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其中,万人迷谢霆锋拿到了最佳男配角。一身红衣出征的他被评为典礼最佳着装。因为忙于拍片,他对老婆张柏芝的真情表白也尤为感人:“感谢她,她在家帮我生第二个孩子,我明天就要走了。希望她理解。”

  5度入围任达华终圆影帝梦

  演技派任达华虽然有两座金紫荆奖杯在手,但从未收获金像奖杯。今年,多产的他凭借《天水围的夜与雾》《岁月神偷》同时入围最佳男主角。这也是他第五次提名该奖项。

  “我要感谢我的搭档吴君如,更要多谢自己的两个女朋友:太太及小女儿。”梦想成真的他不忘勉励大家:“做人要自强不息。”

  谈到任达华为何击败大热门、《十月围城》的王学圻获得影帝,前金像奖主席文隽解释称:“任达华在金像奖中已提名5次了,大家都觉得,是时候轮到他了。”

  29年轮回影后惠英红哭成泪人

  惠英红和吴君如的影后之争是本届金像奖的最大悬念。1981年,惠英红凭借《长辈》中的身手,成功摘下第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后冠。29年后,惠英红靠小成本片《心魔》中的“文艺”发挥,再夺影后桂冠。

  颁奖台上,小红姐哭成泪人。她表示以前拿过奖后,曾经跌入谷底,这次获奖令她重拾演戏的信心。

  有趣的是,为了讨一个好彩头,她精挑细选了一件绿色大露背晚礼服,“因为绿色旺我”,最终果然如愿。

  红地毯花絮

  ■李宇春妩媚入围最佳新人奖的李宇春,携手《十月围城》搭档谢霆锋同走红地毯。霆锋火红套装跟往常一样有型,而“春哥”则西装混搭淑女长裙,露出少有的女人味一面。

  ■曾志伟搞怪最早走上红地毯的曾志伟虽然形单影只,却一路牵引一只印着自己头像的大气球,在镜头前还特意竖起大拇指,暗示“我很行!”

  ■吴彦祖喜气日前刚刚宣布新婚后,吴彦祖昨晚首次在公众场合亮相,不过其身旁并非超靓的妻子Lisa.s,而是另一位大帅哥冯德伦。吴彦祖还透露,自己可能将于七八月补办酒席。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十月围城》

  最佳导演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男主角任达华《岁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心魔》

  最佳男配角谢霆锋《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叶璇《意外》

  最佳新演员李治廷《岁月神偷》

  最佳编剧罗启锐《岁月神偷》

  最佳摄影黄岳泰《十月围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