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完美突围 获8奖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6:1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昨晚,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盛典之前所有电影人起立为青海玉树大地震中遇难者默哀,老歌星潘迪华等唱响歌曲《美丽世界》为所有人祝福。在主持人郑丹瑞的串联下,颁奖典礼远离噱头和华丽包装,回归电影主题。经过火药味十足的暗战,《十月围城》凭借“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等8项大奖成为大赢家。而五次获得提名的任达华,以及29年前获得首届金像奖影后的惠英红,以“坚持”的精神成为昨晚最闪亮的明星。典礼结束时,金像奖协会主席陈嘉上最后宣布,将发起为青海玉树地震的筹款活动,希望各位电影人鼎力支持。

  影帝影后贵在坚持

  任达华凭借《天水围的夜与雾》《岁月神偷》两部影片入围,此次双保险提名问鼎金像影帝也在情理之中。作为香港电影老戏骨,任达华的表演功力自不待言。

  去年的金像奖,《天水围的日与夜》鲍起静粉碎了内地女星对最佳女主角的五连霸。今年,惠英红在苦熬28年之后终凭借《心魔》得影后。惠英红上台致感谢词时哭得稀里哗啦,她已不顾妆容,感激所有关心她的人。惠英红在观众印象中总是打女形象,因为身手好,她拍的大部分是动作片,不过惠英红还曾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开山以来的第一位最佳女主角。1981年首届香港金像奖,惠英红凭借刘家良导演的动作喜剧《长辈》获得最佳女主角。

  《十月围城》众望所归

  本届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中,《十月围城》凭借18个提名傲视群雄成为最大热门。此次《十月围城》获得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动作设计在内共8个奖项。影片以群星阵容和大制作获得高票房,也令香港电影找回更多自信。获得最佳导演的陈德森曾经因拍摄该片患上抑郁症回港静养,终于在陈可辛刘伟强等人的帮助下完成电影。陈德森昨天获得最佳导演奖,上台领奖的他准备了两页纸,因为“怕漏了感谢。”而他最后的一句话是:“没有陈可辛就没有这部电影。”并深鞠一躬。

  此外,罗启锐执导的《岁月神偷》最终以五项提名赢四项大奖成为昨晚“命中率”最高的影片,赢得了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员奖(李治廷)以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四项大奖,唯独吴君如的最佳女主角遗憾落选。

  谢霆锋获奖感谢张柏芝

  不知道是不是凭借一袭红衣博得了好彩头,谢霆锋最终战败梁家辉等强手,以《十月围城》中扮演的阿四获得最佳男配角。走上台的谢霆锋依旧酷劲十足,但他的一席话却充满温情:“我这里首先要感谢我的太太(张柏芝),因为再过两个星期,她就要为我再生一个宝宝,但明天我又要上飞机去工作了。我还要感谢的是爸爸妈妈,这很特别,因为我很少说这样的话。”在掌声中人们看到,当年那个玩世不恭的谢霆锋,已经成了一位成熟的父亲和儿子。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十月围城》

  最佳导演   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编剧   罗启锐(《岁月神偷》) 

  最佳男主角  任达华(《岁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  惠英红(《心魔》) 

  最佳男配角  谢霆锋(《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  叶璇(《意外》

  最佳新演员  李治廷(《岁月神偷》) 

  最佳亚洲电影 《入殓师》(日本) 

  终身成就奖  刘家良

  花絮》》

  裙装李宇春惊艳红毯

  从下午5点30分到晚上7点30分,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红地毯走了一场“悠长”的秀。虽然前一天陈嘉上介绍会有90多名明星到场祝贺,但由于时间太长,红毯走得稀稀拉拉。不过这也方便了守在红毯旁的记者同行们。因为每位明星都有“大把”的时间接受采访!

  从头红到脚,谢霆锋承认“穿上就觉得自己像红地毯。”灰色中性西装搭一条白色沙质蓬蓬裙,李宇春的裙装造型不知道算不算“惊艳”,但绝对算另类。

  金像主席陈嘉上曾说,前些年的红毯秀艺人穿件牛仔裤就走上来了,丝毫没有慎重的味道。看看今年的红毯秀,艺人们已经摒弃永不出错的黑色礼服,谢霆锋、梁咏琪大胆穿出浓重鲜艳的中国红撞色红毯;舒淇、叶璇、陈法拉等则令新季流行的粉嫩杏色增色不少;杨千嬅的墨绿裙装和熊黛林煞费心机的蕾丝长裙,都无法赶上首穿层叠长裙的李宇春,就连好友谢霆锋也直赞,从没看过这么妩媚的李宇春。 

  本报记者 聂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