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囊括八项金像奖 任达华荣膺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6:30  新民晚报

  本报香港今日电(特派记者 周铭)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揭晓,事先一致被看好的大热门《十月围城》果然不负众望,一举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原创音乐、最佳美术指导8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文艺片《岁月神偷》紧随其后,同样表现出色,夺得最佳编剧奖、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奖和最佳原创歌曲奖4项大奖。任达华凭借在《岁月神偷》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影帝称号,曾获得金像奖首个影后殊荣的惠英红时隔28年后再度摘得影后桂冠。当上台领奖时,惠英红激动不已,几乎全程流着眼泪说完得奖感言。

  青海玉树的地震灾情牵动着香港电影人的心。昨晚颁奖典礼一开始,主持人就要求全部起立,为地震罹难的死者以及为抢救灾民而遇难的香港义工黄福荣默哀,接着老牌演员潘迪华带领青年歌手演唱了一曲英语经典老歌《what a wondful world》,使全场沉浸在悲伤的气氛中。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在颁奖礼上号召香港电影人全都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出钱出力。

  颁奖典礼上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男女最佳演员。在昨晚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上,获得影帝影后桂冠的任达华、惠英红,以及最佳男女配角谢霆锋和叶璇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有意思的是,男演员都笑得灿烂无比,而女演员全都梨花带雨,泣不成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谢霆锋:特别感谢张柏芝

  昨晚谢霆锋一身红西装红衬衣加红围巾,被主持人戏称为把“红地毯都穿在了身上”,获得了当晚的最佳衣着奖。当得知自己得奖后,谢霆锋开玩笑地拉开了衬衫的纽扣,露出胸肌鞠躬致谢。拿着小金人,谢霆锋掩饰不住笑意,特别感谢太太张柏芝,他说:“两周后,她会给我生第二个孩子,不过明天我就要外出拍戏。”诚挚真诚的态度让人感觉,为人父的谢霆锋已不再是当年的莽撞青年了。

  叶璇:领奖一直在哭泣

  凭着《意外》获提名的叶璇听到得奖的消息后显得很“意外”,领奖时一直在哭泣,甚至到了后台还泪流不止。叶璇的眼泪源于自己的表演终于得到了肯定,她说:“自从开始拍戏以来,一直都有人怀疑我的能力,甚至有人直接对我说,不会有人找我演女主角。今天能拿这个奖,让我明白,就算演一辈子的配角也不怕,总会被人看到我的努力。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成为自己人生的最佳主角。”

  任达华:感谢大小女朋友

  任达华从影30多年,曾多次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但始终与奖项无缘。这次凭借在《岁月神偷》中自然内敛的表演获得肯定,一圆影帝梦。领奖台上的任达华笑得合不拢嘴,连眼角的皱纹里都含着笑意,他说:“我要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两个女朋友,琦琦(任妻)和小女朋友(女儿)。因为女儿常常一觉醒过来,不知道我在天南地北哪个地方,就会问妈妈,爸爸去了哪里。琦琦就会向她解释,爸爸今天在北京,明天在永利街,后天去上海,然后再给她解释这些地方都在哪里。我非常感谢她们对我的包容和支持。”

  惠英红:上台之前先吃药

  始终坚持不懈直至成功的不止任达华、叶璇,影后惠英红也有一肚子感慨。曾在1982年以《长辈》当选第一届金像奖影后之后,惠英红今年在《心魔》中扮演有恋子情结的母亲,生活化的表演获得一致好评。惠英红上台拿奖时,声音哽咽,略带颤抖:“我事先吃了药才上台的,我怕我心脏跳得太快,承受不了,因为我很恨拿这个奖。我拿完第一次以后,风光了十几年,接着不知道怎么就跌入了低谷,都不知道为什么没人找我拍戏,就像走入了死胡同,我放弃了自己四年。我不怕告诉大家,我那时候差点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因为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幸好有一群好朋友对我一直鼓励,不离不弃,让我坚定信心,我是属于表演,属于电影的。今后无论怎样,只要是好角色,我都会尽量演好,不让大家失望。”

  特派记者 周铭 (本报香港今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