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雨》主创亮相 场面宏大内容考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6:42  新浪娱乐
《东风雨》主创亮相场面宏大内容考究(图)

木幡龙 李小冉 柳云龙 矢野浩二

《东风雨》主创亮相场面宏大内容考究(图)

曾江 范冰冰 蒲巴甲 王宝强

《东风雨》主创亮相场面宏大内容考究(图)

主创人员

  新浪娱乐讯 4月13日,爱遍中国电视节目组,受邀来到谍战巨制电影《东风雨》的首映礼。当日,导演兼主演柳云龙携范冰冰、王宝强、曾江、李小冉、英达等主创亮相。

  惊心开场:3000人引爆打场面

  影片的历史背景是太平洋战争,珍珠港事件是这场战争的直接导火索,电影《东风雨》讲述的就是当时上海不为人知的情报站,观众在影片的一开始就被这一神秘题材深深吸引。

  据剧组的工作人员透露,影片的前20分钟是典型的好莱坞式商业片式的开头,“第一场戏就是场面宏大的跑狗戏,相信观众从中很容易可以看出好莱坞的味道。”据悉,这场戏的花费是整个影片最大的,仅搭景就花费了三百多万,拍摄时四千名群众演员花费十五天时间才完成这场只有三分钟的戏。

  精致发展:300天打造质感老上海

  “从来没有一部电影在道具和场景上花费如此之大”,影片的美术指导易振洲介绍,《东风雨》的置景精细到了极致,大道俱乐部的搭建,小到口红的制作,都是完全按照当时老上海的历史复制的。

  除精致外,影片的细节也处处体现了主创对历史的尊重,影片编剧介绍道:“细心的观众可以注意,在影片结束时,英美人的手臂上都是带有红袖标的”,这是因为当时的日本已经完全控制上海,英美人没有许可,不佩戴红袖标是不可以外出的,“很多其他同类型影片都忽略了这关键的一点”。这样的安排不仅仅可以更加有力的烘托出老上海的奢靡生活,更加可以突出这一远东谍战中心紧张的氛围。如果说开始的大场面戏可以将观众吸引到电影中来的话,那么影片的精致细节无疑将观众牢牢地融入了其中。

  绝密高潮:第二份情报保密到底

  本片也是第一次将中国的传世兵书《孙子兵法》体现到电影当中,影片《东风雨》将《孙子兵法》中的“五间”巧妙地融入到了整个情节当中去。而且影片当中两份情报的传递方式也非常扑朔迷离。

  据悉,影片中传递情报的方式都经过了历史顾问的考证,所有细节都绝对真实。导演在片中还自创了一种更为神奇的传递方式,那就是借用琴声传递情报,片中第一份有关珍珠港偷袭的情报就是用这种方式传递的,而且这一方式也得到了专门人员的肯定。至于影片的第二份情报的内容和传递方式,剧组人员只透露这卷胶卷是关系到二战战局乃至是整个世界格局的一份重大情报,至于其他信息,剧组决定保密到底,只有待到影片上映时观众才可一探究竟。

  催泪收官:无名英雄的雄壮史诗

  导演柳云龙曾多次表示,自己对影片最满意的地方就是演员的表演,“这其中不仅包括演员的演技,还有他们在表演中体现出的人性”。《东风雨》之所以最大限度的去还原历史,就是要观众记住曾经有无数无名英雄为了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报而慷慨赴死。

  另据节目组透悉,爱遍中国系列电视节目组近期将推出《职业俱乐部》节目,免费帮助大学生和求职者找工作,免费帮助职场人士巧妙快速升职,为他们的人生发展指好路,敬请求职者和职场人士关注和报名参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