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拍电影》海选人数破8千 激发行业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6:55  新浪娱乐
《我要拍电影》海选人数破8千激发行业活力

种子选手陈楠

  新浪娱乐讯 4月18日,由华影盛视、湖南卫视携手主办的全国首度大型全民导演选秀节目《我要拍电影》正式结束了海选的全部报名工作,海内外共计8012人报名参加。其中不乏在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院校有过求学经历的科班专业人才;也有不少拥有不俗从业经验的行业类人才。此外,更有来自英国、美国、韩国等国家的外籍人才报名。8000余位新锐草根导演,将为了一个千万资金投入的贺岁电影导演席位,展开争夺。

  从不被看好到踊跃报名 《我要拍电影》激发行业活力

  自3月12日比赛正式启动开始,《我要拍电影》经历了一个由外界不了解、不支持、不看好到各行业草根导演踊跃报名的发展历程。短短38天的时间内,超过8000位草根导演报名,导演组收集了10000多部符合报名规定的视频短片,其中不乏精品。有些导演,更是已经有过了国内外比赛的获奖经历。申奥的作品《河龙川岗》荣获第29届俄罗斯国立电影大学(格拉西莫夫电影艺术学院(VGIK))国际学生电影节国际项目单元特别奖。获第57届圣塞巴蒂斯安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学校集会单元二名。

  纵观电影业,最核心的生命力在于导演。而创作人才的匮乏也阻碍了中国电影业乃至整个影视圈的发展。面对当下投资方不差钱却苦于无好本子、无好项目的尴尬现状,《我要拍电影》凝聚了超过8000人的庞大创作阵营,其中具有潜力、艺术力、市场号召力的新科导演不下百人。而近日来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关注比赛进程,第一届的《我要拍电影》不但成功的举办了下来,更是整合了影视业的资源,激发了行业活力。

  复赛榜单将放榜 60强北京舌战专业评委

  本月23日,最终进入复赛的60强名单将正式公布。23日、24日及25日三天,全国60强选手将汇集北京,前来北京华影盛视公司与专业评委进行一番舌战,从而决出最终的全国10强。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复赛内容将包括作品播出、参赛选手进行导演阐述以及回答评委问题和与评委共同讨论相关话题等多个环节。全程的复赛内容将由湖南卫视剪辑播出。另外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将在下周一起每日播出15分钟特别节目,全方位展现复赛及复赛选手的前前后后。

  据透露,在sina网赛区报名的79位选手中,已经有4位选手被列为种子选手,有望参加在北京举办地复赛。这在目前已经确定的复赛阵容中,将是相当强的一股力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