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雨》21日公映 揭秘你所不知的十三组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22:10  新浪娱乐
《东风雨》21日公映揭秘你所不知的十三组密码

于荣光武生扮相

《东风雨》21日公映揭秘你所不知的十三组密码

柳云龙、中西功暗中接头

  新浪娱乐讯 由柳云龙自导自演,范冰冰李小冉方芳曾江蒲巴甲等知名人气演员集结加盟的亿元谍战大片《东风雨》将于4月21日正式公映。为将该片诡秘悬疑、迷雾重生的气氛烘托至极,片方特于映前发布一组数字密码以飨观众,为谍战大片《东风雨》的不日将映再造声威。

  1、全片一共有150个数字特效镜头,平均1分钟不到就有一个。

  2、本片使用了6台摄影机,25万尺柯达胶卷,只有吴宇森才敢同时用这么多摄影机。

  3、老上海的全景镜头数字特效公司动用70人费时7个月,使用11种软件,电脑用的是8核cpu。

  4、安明和中西第一次接头时的那场雨是用60层不同的雨效果数字合成出来的。话务员住所那只老鼠也是数字的,数字特效团队花了三个月买来小白鼠研究动作规律和毛发质感。这是中国电影里除三维动画片外的第一只数字老鼠。

  5、跑狗场的戏拍摄20天,搭景耗资千万,再用电脑后期渲染加工。动用群众演员三千四百二十五人,其中外国人一千五百三十人,为此又雇了四种不同语言的十个翻译以现场调度沟通,但电影里这场戏总共只有4分钟。

  6、所有赛犬都是从博力赛犬俱乐部外借的,均为纯种名犬。其总价格足够支付这半个月的群众演员开支。

  7、仙乐门俱乐部是在1200平方米的摄影棚里搭建的。这是全上海最大的摄影棚。

  8、水上芭蕾舞池是严格按照国家花样游泳的泳池标准建造的,面积12×12米,水深3米。聘请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中心专家指导监督。用水严格比照《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进行相应的预处理,水温始终保持26度。每天换三次。游泳池顶上的开合式盖子由八个自动马达控制,投影到水中的光线则由顶上的8000多盏高达4000瓦的聚光灯变换光效,全电脑控制操作。

  9、水上芭蕾表演是专程从莫斯科请来的俄罗斯索菲亚水上芭蕾团队,一共12人。她们获得过莫斯科集体游泳冠军,俄罗斯远东地区亚军。动作设计是上海花样游泳队教练李嘉。每天拍摄10小时,历时14天。最终影片里出现不到5分钟。

  10、在犹太人隔离区的那场戏里,里面所有群众演员在现实生活里也是货真价实的犹太人。为这场戏,剧组通过中以友好协会请来了全上海的犹太人。一共五百六十六人,只有七个人演过电影,十五个人演过话剧。

  11、在欢颜醉酒那场戏里,范冰冰真的喝下了小半瓶波特威士忌。那是一种用经年累月酿造过波特酒的酒桶酿造的纯麦威士忌,40度,750毫升,售价138元。

  12、仙乐门俱乐部的戏里所有客人饰演者没有一个是演员,都是请的上海的成功人士,律师、大企业家、夜总会老板、外企CEO。

  13、本片拍摄周期3个月,导演兼主演柳云龙每天只睡2个小时。杀青当天他一口气睡了47个小时。

  电影《东风雨》即将于4月21日全面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