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拉拉”票房不敌《诸神之战》 输在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9:49  新京报
“杜拉拉”票房不敌《诸神之战》输在票价
设计对白:徐静蕾:有3D了不起啊?看我们接下来怎么斗。

  本报讯 (记者杨林 孙琳琳)在上周末票房争夺战中,仅在3D银幕上映的《诸神之战》以三天5079万的票房成绩战胜了《杜拉拉升职记》四天收获4400万元。但后者成绩已超过同类型影片《非常完美》首周3000万元的票房,创近年国产爱情喜剧新高。相对于上个月《越光宝盒》首周末5600万的成绩,业内人士认为“杜拉拉”输在了对手太强悍。

  《杜拉拉升职记》

  创近年爱情喜剧片新高

  根据某调查机构统计,基于对小说原著的热捧,徐静蕾自导自演的《杜拉拉升职记》在映前观影期望高达81.2%,影片上周四上映当日即获得850万元,观影人次达27万。上周五遭遇《诸神之战》后,周末四天观影人次依然突破了百万。

  此外与同类型电影相比,去年暑假档的《非常完美》首周末票房为3000万,《杜拉拉升职记》4400万的开局创近年国产爱情喜剧片新高。

  《诸神之战》

  “伪3D”依然赚人气

  虽然《杜拉拉升职记》票房好、网友评论热烈,但相比上个月国产片《越光宝盒》首周末的5600万,《杜拉拉升职记》输在对手太强悍。3D大片《诸神之战》落后一天上映,而且只在1000块3D银幕上放映,但三天时间依旧抢走了5079万元的票房。《诸神之战》相比《阿凡达》立体效果有差距,也受到不少观众的投诉,甚至被称为是“伪3D”。但某电影研究人士认为,3D技术的出现拉大了中国电影工业水平与国外的差距,“哪怕卖的只是个3D概念,《诸神之战》在票房表现上依旧迅猛,国内电影人应该对此深思。”此外,院线人士分析,《诸神之战》由于只有3D版,在平均票价上超出“杜拉拉”一倍(“杜拉拉”60元,“诸神”120元),是前者票房战胜后者的主要原因。

  ■ “杜拉拉”改编引争议

  徐静蕾:情感最重要

  《杜拉拉升职记》票房火爆,但影片上映后,故事内容与小说的巨大差异也引发不少争议。某原著小说的忠实粉丝表达了对影片的“不满”,直言“不见职场只见情场”,但更多没读过原著的观众则认为影片拍得很“好看”,其中职场金句不断,小贴士更是比比皆是,“如果真要忠实原著拍摄,恐怕就得拍成一部电视剧了。”

  对此导演徐静蕾表示,“我并不想单纯拍一个女孩怎么一步步往上爬的故事,我要拍的是她们的情感问题,也适合职场的特性。反正不管什么东西,情感是最重要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