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满轩尼诗》票房不高 汤唯:我不是“爱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0:52  时代商报
《月满轩尼诗》票房不高汤唯:我不是“爱莲”

汤唯

  有话题,没票房!《月满轩尼诗》上映以来,票房不尽如人意,这让那些对汤唯期待很高的影迷“意外”,也让不看好此类文艺片的影迷感到“情理之中”。

  经历一段高调宣传后,汤唯又进入了平静期,她本人对影片怎么看?对自己表演是否满意?记者通过片方约到汤唯的采访,数日后采访提纲才从香港回复过来。对于个人生活,汤唯巧妙地简略回答,敏感问题则干脆不回答,而对于电影和角色,她愿意谈得很多,而且用很专业的角度。本报记者把采访提纲“原生态”呈现,希望大家最真实地了解她。

  接片看角色不看类型

  记者:《月满轩尼诗》里你素颜,衣服也没几件,为什么这么有自信?

  汤唯:生活中的我就很随性,喜欢素颜、穿着舒适的衣服,自然就好。

  记者:给人感觉你很适合演文艺片,你自己觉得呢?

  汤唯:作为演员,只要可以感动我的角色我就很喜欢,无论什么类型的影片。

  记者:《色,戒》的感觉和《月满轩尼诗》很像,你觉得个人表演突破在哪?

  汤唯:《月满轩尼诗》里的“爱莲”,是一个很不容易的女孩子。我很喜欢这个电影的剧本,因为是一个喜剧,很多喜感的东西,爱莲身上也有。

  处理感情很像“爱莲”

  记者:觉得自己和张学友的合作算默契吗?张学友有和你交流演戏方面的事吗?

  汤唯:他是一个特别好的对手,他会很照顾身边的人,而且他非常有经验,在拍戏的过程中,他会很快地进入状态。他会想很多,我觉得他有时候也会跟自己较劲,很努力去找到那个角色。他最终扮演了这个角色,他说他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

  记者:生活中,角色“阿来”和“阿旭”你会喜欢哪个?

  汤唯:我和爱莲处理感情的方式有一点相似,就是很认真。爱莲对感情很认真、很投入,她是不会去奢望得到一些她觉得是奢望的东西,她会珍惜她拥有的东西,因为她没有那么多机会去争取什么东西。她很尽量地让自己去知足,但在她内心,她又有很多的愿望,一个正常人的愿望。她是认真,有责任感的,她在面对一份感情的时候,只要她开始接受,她会完完全全地付出,不去计较任何的回报。

  记者:现在又回到影视圈,英语、广东话都说得那么好,为此酝酿很久吧?

  汤唯:其实语言只是兴趣,喜欢这种语言,就会特别用心。因为我喜欢学语言,我就在拍戏之前跑过来上广东话的课。

  避谈与章子怡作比较

  记者:很多导演都希望和你合作,觉得你有巨星潜质,是国内除章子怡外另一个有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女星,你自己觉得呢?你是如何博得各位导演的好感呢?

  汤唯:我觉得作为演员才刚刚开始,一直没有做演员的感觉,直到最近才刚开始想,我只是个演员,真的,我只是那种有很好的角色跟很棒剧本的影片就会让我看得很兴奋,渴望能跟导演马上聊的那一种!

  记者:每次你出席活动都显得自然、大气,是久经磨练打造的这种沉稳,还是你自身性格便如此?

  汤唯:我自己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到哪里生活都能过。我好奇心超强,很喜欢问问题,常钻牛角尖。最喜欢呆在家里。

  记者:电影中你角色叫“爱莲”,解释成出淤泥而不染,你觉得这是有意对你的诠释吗?

  汤唯:我不认为自己就是爱莲,我是那种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的人,我很爱动,停不下来,所以我很难想象像爱莲那样的生活,太安静了。

  本报记者 顾耘萍

  连连看>>>

  这些问题汤唯拒答

  1、接拍《月满轩尼诗》最困难的在哪?是复出的压力,演技方面的压力,还是和张学友对戏的压力?

  2、被“封杀”后,很多人都非常支持你,你觉得原因在哪?

  3、最“难”的那段时光是怎样度过的,想过退出吗?

  4、想过如果做演员不红的话,你会去做什么?

  5、现在明星多被绯闻缠绕,或是以此炒作,你恐惧这些吗?

  6、先是和梁朝伟合作,这次又和张学友,以后对男主角的要求是不是都要在这个级别的?

  7、影片中有一句“一山不能容二美”,在女演员众多的娱乐圈,你怎样去应付嫉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