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9届金像奖 轮也轮到任达华惠英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1:07  华商晨报

  昨晚,第2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礼在细雨中拉开帷幕。颁奖典礼在《欢乐颂》的悠扬乐曲中开始,亦不忘为青海玉树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

  在颁奖典礼进行中,除了全部奖项尘埃落定外,李宇春、阿兰、谢安琪等嘉宾的表演也为现场增添了不少看点。

  最终,《十月围城》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八项大奖,称雄本届金像奖。《岁月神偷》中的任达华《心魔》中的惠英红分获影帝影后,全场影人和观众起立鼓掌,金像奖的港味,在昨晚得到了全面性的回归。

  欢乐———

  曾志伟逮谁调侃谁

  “隔壁台的节目开始了没有?”

  香港几大电视台之间向来关系不善,近期更战事不断。不过这事儿却被香港群众当作谈资来调侃。

  昨晚首先颁发的最佳新演员奖,曾志伟和钱嘉乐担任颁奖嘉宾。没想到两人一上来就开始调侃:“隔壁台的节目开始了没有?”一句话引得全场嘉宾大笑。

  往年金像奖都跟TVB合作进行转播,而今年却将转播权卖给了亚视。而TVB与亚视的矛盾也让获得最佳新演员提名的女艺人陈法拉十分为难。作为TVB的艺人,出现在亚视的屏幕上,有诸多“规矩”,在曾志伟的一番提醒“乐小姐(TVB高层)也会听到”之下,陈法拉的发言就更拘谨了。

  曾志伟还对李宇春的裙装大感兴趣,这让李宇春招架不住,曾志伟还逗趣地说:“得三个奖肯定开心,但如果三个奖都得不到呢?”没想到,被曾志伟言中了,李宇春被提名的最佳新演员奖和最佳女配角奖先后落败李治廷和叶璇

  不过,作为表演嘉宾的李宇春,一曲《粉末》在现场反应很热烈,对这个很著名的女生,香港群众很喜欢,香港媒体也认为李宇春输了最佳新演员奖是个意外。不过李宇春却很看得开,称不得奖也开心。

  电视台之间“战事”在昨晚的颁奖礼上一直延续至尾,不过看客也明白了,TVB、亚视等都属于香港媒体,分是分不开的。

  欣喜———

  谢霆锋爆柏芝即将生产

  “谢谢你没有生我的气”

  作为香港电影界的盛事,金像奖更是业界对香港电影的总结、回顾兼鼓励。继去年张家辉和鲍起静凭借本土电影获得影帝影后,今年的金像奖更倾向于本土电影。

  在香港及内地赢得票房与口碑的《十月围城》尽管提名颇丰,却处处遭遇本土电影的袭击,足以见得今年香港电影的繁荣。

  本届金像奖仍是港味的胜利和香港电影精神的胜利,叶璇和谢霆锋先后凭借《意外》和《十月围城》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多年努力终成正果,尤其是谢霆锋,在多个戏骨入围人中能够突围而出,是香港影迷对他的极大鼓励。

  获奖的谢霆锋在台上感谢了一大圈人物之后,终于谢到了太太。处处疼爱柏芝的谢霆锋发表获奖感言说:“我今天只能在香港待一天,然后就要返回剧组了,她过几天就要为我生第二个BABY了,谢谢你没有生我的气。”一席话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对于香港影人来说,看着长大的谢霆锋,长成了事业和做人上的美好明星,岂能不欣喜。

  感动———

  终于轮到了他们

  “我现在找到了我戏剧的方向”

  今年香港金像奖又重复了上届的情景,任达华被宣布获得最佳男主角时,全场热烈掌声,更有香港影人起立鼓掌,而惠英红获得影后时,也是再次复制上述情景。

  任达华在场下接受祝福就足有几分钟之久,上了台之后同样是激动不已。任达华多次入围香港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奖,却都是无功而返,而此次有《天水围的夜与雾》和《岁月神偷》两部片子入围最佳男主角这个奖项,其实是分流票数的,能够获奖,极其不易。任达华的获奖感言也显得极其混乱,听起来根本没有经过准备,但是台下的太太琦琦仍是听得流了泪。

  而惠英红的感言更是从头至尾都是流着泪说的,她说她曾经风光地拿过第一个金像奖的影后,但之后28年一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曾经试过放弃过自己的生命,因为我完全找不到方向,谢谢没有放弃我的朋友,我现在找到了我戏剧的方向……”惠英红的一席话让台下很多明星都哭成了泪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