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香港金像奖四项大奖 万达影城热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02  新浪娱乐

  29届香港电影节《岁月神偷》香港本土影片在重要的影帝、影后争夺中,任达华凭借《岁月神偷》中的表演击败了《十月围城》中的王学圻《岁月神偷》是昨晚的另一大赢家,这部香港本土电影,除获得影帝之外,还拿下最佳编剧、最佳新演员、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项。

  温情感人 亲情催泪

  《岁月神偷》是导演罗启锐根据自己的家庭故事改编而成的,据说片中很多情节都是导演的亲身经历。影片的的主角是一户普通的香港人家,爸爸妈妈在永利街经营者一间小鞋店。父亲木讷朴实做的一手好鞋,母亲聪慧机敏,卖鞋持家两者都得心应手。哥哥品学兼优,是全家人的骄傲,弟弟调皮可爱。

  一家人日子过得虽然拮据,但母慈子孝,邻里和睦,也倒温馨幸福,不过好景不长,台风摧毁了赖以为生的鞋店,大儿子的重病更是为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影片用平凡生活间小事讲述了整个故事,一家四口共同抵抗台风“一定要保住这个顶。” 为了给哥哥输血,爸爸当掉婚戒指,无名指上留下了深深的戒痕。“做人总要信。”是吴君如饰演的罗太一直挂在嘴边的话语,而解读鞋字的“一步难,一步佳;难一步,佳一步”让人感动。观影团成员表示对影片中一家四口互相扶持的感情感同身受,血浓于水的亲情十分催泪。

  此部影片正在万达国际电影城热映中,咨询电话400609009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