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查《山楂树之恋》片场 静秋老三是这样曝光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探查《山楂树之恋》片场静秋老三是这样曝光的

剧组保安守住路口

探查《山楂树之恋》片场静秋老三是这样曝光的

小女孩带“静秋”(右)去找“老三”

  【本报记者宜昌实地探查《山楂树之恋》片场】

  凌晨五点,记者开始翻山越岭,穿梭在随时有蛇虫出没的树林里,和严密防守的剧组展开了一场艰苦的攻防战。

  羊城晚报记者  黄辰星

  近几天,关于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的几个消息接二连三地成为坊间热闻。先是疑似女主角“静秋”的17岁女孩照片曝光;然后男主角“老三”的样貌也被曝光;随后,两人被网友人肉搜索,从而掀起原著作者艾米和编剧顾小白等人的骂仗。

  为了尽力了解拍摄现场的真实情况,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亲身前往探查。但由于剧组人员一直想方设法阻止记者接近拍摄现场进行报道,因此,记者一行只能选在凌晨翻山越岭,躲在随时有蛇虫出没的树林里,加入了一场艰苦卓绝的迂回采访“战斗”。

  剧组出招:保安封路

  记者拆招:翻山越岭,

  结果发现静秋

  4月16日,剧组开机第一天。记者早上7点多就起程前往拍摄地———湖北宜昌市远安县晓坪乡青龙村。剧组工作人员大概于早上8点多才到现场,但记者一靠近拍摄地点,就发现有十来个保安分站在各个路口。记者只好另觅途径。只见拍摄现场后面有座山,从山上往下拍摄可以将剧组的一举一动记录下来。于是,记者一行开始翻越三座高山。山上丛林密布,并无路径,记者们的脸和手纷纷被藤枝刮伤,鞋子沾满泥泞,几乎寸步难行。

  历尽万难,记者们总算到达目的地。观察点很好,只是有点远,但记者已经足可观察到李雪健和另外六个演员的表演了。按照原著描述,这一幕应该是村长接待两个老师和几个同学,几个同学中包括四个女孩,其中必有静秋在内。李雪健和两位老师成熟易认,但四个女孩中谁是静秋呢?四个女孩都背着包,穿着相差无几的衣服,一时难以辨认。

  剧组吃完午饭便撤场,走到另一个拍摄地点。记者赶往该处,发现警戒线已被拉上,于是又想使出爬山招数,但工作人员早早出来拦住记者。于是,几名记者往山下走,引得工作人员急急跟上,另外几名记者便趁机爬山。正是此刻,静秋出现了。那场戏里,李雪健背着很多包,三名女生则轻松地走着,最后一个女孩子却背着被子、包、水壶,手上还提着一个兜;有一名老师想帮她背,但她不肯……对照原著分析,这个女孩必是静秋无疑。因为小说里的静秋就是个坚强而且怕被人说闲话的女孩,所以她要背着自己的东西走完路程。

  剧组出招:扩大范围

  记者拆招:更早爬山,

  结果发现老三

  静秋被拍到真容后,很快就被媒体曝光。此事引起了剧组的重视,工作人员决定扩大封路的范围。对此,记者亦早有预料。大家决定,第二天提早两个小时出发,凌晨五点便开始爬山。因为之前听到剧组人员聊天时提到第二天的拍摄地点———青龙村后面搭建的“勘察队驻地”,所以这次总算是有的放矢。记者们这次爬山更为艰苦。在勘察队驻地对面的山上,一名记者还被捕兽夹夹到脚,所幸的是,他的登山鞋非常厚重,并未伤及脚。

  走了整整一个上午,记者终于走到“目的地”。从一块石头上往下看,勘察队的塔上扎了红旗,但并没看到剧组人员。记者决定放弃此地,继续行走,终于发现了在青龙村菜地里拍摄的剧组。于是,记者们攀越菜地对面的悬崖,终有所获———拍到了 “老三”的真容。当时,“老三”正在“村长家”背台词,他的长相、身高和穿着让记者一眼就认出了“他”。这时,剧组人员发现了一名记者遗留在悬崖下的衣服和包裹,立刻满山搜索,搜出记者后,将摄影记者相机里的照片一一删除。当发现摄影记者的相机可以远距离拍摄,他们表示次日将加强防范和搜索。

  剧组出招:声东击西

  记者拆招:留下眼线,

  跟追导演座驾

  由于明知剧组在第二天将加强搜索,记者们决定休息一天。隔日,大家再次出动。这回,记者先了解到剧组居住的酒店,凌晨五点便前往守候。剧组的工作车全都停在酒店的广场里,其中有一辆房车,估计是导演张艺谋的座驾。于是,记者守株待兔。将近凌晨7点,看到剧组的车队开始出动,当即招呼预约好的出租车尾随,对方一直没有发现。

  最后,剧组的车队又来到青龙村。他们一到村口就变得异常紧张,看见出租车便探头细细审视。剧组行远后,当地村民主动告知记者剧组的所在地。当记者来到拍摄地点,由于剧组人员这次早有防备,立刻前来阻拦。后来,记者从村民口中获知,当天雾大,剧组可能拍摄室内戏。村民问记者,为何要如此辛苦跟踪剧组。记者问村民可知张艺谋是何许人也,村民笑答:“不知道,我不要说看电影,连电视剧都不看!”

  【链接】

  他们离原著有多远?

  两位主演的真容曝光后,却不能令小说迷满意。有人说老三不够帅,也有人说静秋不够美,就连原著小说的作者艾米都表示“没看头”。对于两位主演的身份,坊间猜测很多,有人爆料“老三”是中戏的大二学生。

  老三:与“完美”有距离

  原著描述: “因为他脸庞不是黑红的,而是白皙的;他的身材不是壮得‘像座黑铁塔’,而是偏瘦的;他的眉毛倒是比较浓,但不像宣传画上那样,像两把剑,从眉心向两边朝上飞去。他的眉毛浓虽浓,但一点不剑拔弩张。一句话,他不符合无产阶级对‘英俊’的定义。”

  昨天,据现场一位爆料人称,饰演老三的这位新人并非之前所传的中戏大二魏姓学生,甚至并非中国籍,不过祖籍是在陕西,跟张艺谋不仅是老乡,还另外有一层关系,但具体是什么关系,这位爆料人却不愿透露。对于这位新人姓甚名谁,这位爆料人怎么也不愿透露。他说实在不想影响这位新人的前途,因为已经有前车之鉴:“之前那位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的上戏女生姜瑞佳,本来不是说要演《山楂树之恋》的女二号么?这两天你们探班看到她了吗?没有吧?据我得到的消息,其实她已经被换掉了,原因就是她没经剧组同意,擅自接受了媒体采访,惹得张艺谋非常恼火。”

  此前,有不少网友猜测老三应该是在刘烨陈坤、张翰中间挑选,但这些猜测都错了,张艺谋说,他更注重的是扮演者的年龄。这次老三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这位老三的气质基本上对应原著,但“长相和印象中完美的老三确实有点距离”。

  静秋:清纯但不够惊艳

  原著描述:她不愿穿毛衣走路,是因为她的毛衣又小又短,箍在身上。她的胸有点大,虽然用小背心一样的胸罩狠狠勒住了,还是会从毛衣下面鼓一团出来,毛衣又遮不住屁股,真是前突后翘的,丑死了。

  被张艺谋看上的“静秋”暂时仍未知姓名。从现场看,她很白净,个子瘦弱,一张樱桃小口。不少人认为这位“静秋”虽然很清秀,但不够“美”。就连艾米也说:“这个女演员的眼睛不是一般的肿,而静秋刚好是‘眼睛微凹’的。估计演老三的也不会有多帅,两人总要配得上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