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变身“狗仔队” 金像奖上“织围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7: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星变身“狗仔队”金像奖上“织围脖”

杜汶泽

明星变身“狗仔队”金像奖上“织围脖”

郭富城

明星变身“狗仔队”金像奖上“织围脖”

余文乐

明星变身“狗仔队”金像奖上“织围脖”

舒淇

  想第一时间知道明星们在金像奖台前幕后的行踪?如今在看电视直播和报纸网站之外,还有第三条途径———追踪明星的微博(http://t.sina.com.cn)。写微博(民间俗称“织围脖”),已经越来越成为明星跟粉丝交流的流行方式。这次香港金像奖,明星们“织围脖”的热情就来了个超级大爆发。有记者笑称:“明星们现在如此热衷于自我报道和相互报道,很快娱记就要失业啦!”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最疯狂

  杜汶泽到处跟人合影

  杜汶泽一直是微博的忠实粉丝。在出席金像奖颁奖礼的前一晚,他就开始在微博上为自己的“报道”预热。他放上自己跟小侄女的合照,并通告:“阿叔明天要颁奖,不能和你过生日,今天来和你吃饭!”第二天,他从跟太太田蕊妮上车出发开始拍起,一路到红地毯、后台、前台和庆功宴,足足发了十几条,条条有图有文,十分鲜活。

  幕后通报:有个圈内人告诉记者,杜汶泽这晚“织围脖”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就算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都“开小差”,不停地拿着相机自拍。看到明星,他更是第一时间冲上去跟人家合影,为的就是上传到微博。任达华何韵诗阮经天等人纷纷“中招”,被他 “捉进”镜头。此外,同是微博拥趸的老婆田蕊妮则做了他的“帮凶”———夫妇俩一起出动,当起“狗仔”来自然有双倍功效!

  最及时

  余文乐中途偷传纸条

  余文乐因为刚演了口碑大好的《志明与春娇》,在网络上人气大旺,他发微博的热情自然也高涨起来。在金像奖颁奖礼前一晚,他就在微博上放了自己在家里沙发上打游戏的照片,配文曰:“明天出席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今天打打机,放松一下!”第二天,他又放了自己吃盒饭的照片,理由是“今天要出席金像奖,一大堆准备工作要做”。晚上出发前跟谢霆锋吃晚餐,也上了微博———谢霆锋那身得了“最佳着装奖”的红衫,实际上就是余文乐在全球第一时间“报道”的。之后每个奖项出来,他都第一时间在微博上通报,甚至还附了自己的感想。

  幕后通报:当晚在红地毯上见到余文乐,听他说要整晚发微博,已经有记者提出质疑:会场没有任何手机或网络信号,他怎么发?没想到,从余文乐发出的每条微博的时间看,他还真是进行了“现场直播”。怎么做到的?莫非是让助手代笔?记者昨日一打听,才知道这个猜测还真冤枉了他。原来,余文乐是一边在现场看颁奖,一边拿小纸条记下奖项和感想,然后偷偷递出去,让守在外面的助手代为打字。如此绞尽脑汁,粉丝可真要感动了。

  最简洁

  舒淇郭富城是简洁派

  郭富城关于金像奖的微博很简洁,总共才两条。第一条无图,写着:“现在前往金像奖颁奖典礼!多谢支持!”第二条附着他一张很正经的正面照,配文是:“金像奖现场,醒神吗?”舒淇跟他一样,也是个简洁派,就放了一张她在后台化妆的照片,写着:“红毯前的准备,手忙脚乱,SO BUSY(真忙)……”不过,舒淇的照片一点也不正经,穿着牛仔裤和花上衣的她,顽皮得像个小女孩。两人南辕北辙的个性也由此体现得淋漓尽致。

  幕后通报:一位圈内人告诉记者,其实越是简洁派博主,其微博由自己撰写的可能性越大。“明星生活之忙碌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够了解的,有些人就免不了让助手代劳了。反倒那些几天才上来写一两句的明星,他们对微博其实更尊重。”另外,虽然微博篇幅简短,但日积月累,长期读来就很能体现一个人的个性。该圈内人分析:“比如郭富城,他的微博形象比较像一位新闻播报员,而舒淇,她写的内容很随意,甚至连喝醉酒都会写进去,照片也经常不顾形象,说明她其实是一个非常生活化的明星。”

  最完美

  梁咏琪注重个人形象

  跟余文乐不一样,梁咏琪关于金像奖的微博都在次日上午发出。虽然没那么及时,但却保证了她的每一张照片都是最完美的———无论是红地毯照片,还是跟艺人在后台的合影,都摆足POSE,并坚持用侧身姿势保持曲线完美。结果其好友———香港著名填词人陈少琪笑她:“高妹(梁的昵称)台上台下都严守侧身规条,我服了。”梁咏琪也不以为意地回应:“还有三七面规条……哎,女明星有很多禁忌,你不懂的啦!哈哈!”梁咏琪关于金像奖的微博并不关注大明星,但从个人感受出发的感性“报道”让人觉得更亲切。譬如她特意恭喜了香港著名美指吴里璐得了“最佳服装指导”,还专门在微博中注明:此人是第四次拿金像奖了!而很多博友都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位幕后工作者呢!

  幕后通报:论更新微博的疯狂程度,梁咏琪比不上很多人。但她的微博能保持关注度,多亏了一位神秘帮手———此人在微博上的注册名是“诗诗小姐”,真实身份是梁咏琪的经纪人阿诗姐。金像奖颁奖礼当晚,阿诗姐就拍了很多梁咏琪的台前幕后照片,并及时上传到微博跟粉丝分享,为梁咏琪稍显不足的“报道”提供补充。而且,两人经常还一来一往地互相调侃,这些都会出现在梁咏琪的微博上,给她的网页添了不少生气。

  【他们也在微博】

  陈法蓉:最佳电影:十月围城!恭喜恭喜!男主角王学圻也演得非常非常好!看过王老师演的《梅兰芳》,演得太好了!喜欢!金像奖完满结束!

  余安安:衷心恭喜各位金像奖得主!!!特别是小红……好感动!

  Angelababy:第一次在微博收看了整个颁奖典礼,网络实在太方便了。让我这个漂流四海的人,还不至于和世界脱轨。

  金培达:haha, 谢谢各方微博好友的恭贺,电影配乐很容易被人遗忘。有幸被肯定总是高兴的。也很开心可和陈光荣合作。后台巧遇两位微博女神梁咏琪、何韵诗祝贺,Thank you very much!!!!

  何韵诗:奖项确实应该颁给最有付出的人,我自问资历还浅经验也还不足够,女配角女演员的奖项还是过几年再说吧。叶璇把这个奖项捧走了,很替她高兴啊!另外一位很替她高兴的是小红姐,苦尽过后才摘来的果实是特别的甜,最希望的是,这些奖项能为她们带来更多的能量,加油啊!

  【明星狗仔队比娱记强的3大理由】

  1 近水楼台

  在金像奖,就算最幸运的摄影记者也只能站在警戒线外拍照。但明星就不同啦,他们哪怕拿一个傻瓜机,也能拍到最棒的特写。事实上,很多明星都是直接拿手机拍照,然后上传到微博的。

  2 无人防备

  明星能进出很多连娱记都进不了的场合,譬如化妆间,因此也就有可能拍到最劲爆的“第一手”照片。面对同行,明星们也会放松得多,什么鬼脸和丑态都不惧显露,不会像在娱记面前那样正经八百。

  3 心声易露

  娱记能拍到明星的脸,记录他们所说的话,但明星到底心里是怎么想的?只有明星自己才知道了。很多时候,他们会把真心话写在微博上,哪怕只有短短一句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