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POLI回顾展在京举行 《南京》纪录片首度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9: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意大利国际影像纪录展映交流活动”暨佛罗伦萨POPOLI国际纪录片节50年回顾展映,将于4月20日在北京拉开序幕。本次展映汇集了20部享誉世界的国际纪录片,并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在北京做高校放映和特别展映。全程跟踪记录陆川电影《南京!南京!》的纪录片《地狱之旅》也将借本次活动首次亮相。

  成立于1959年的POPOLI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是全球最古老的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它最初由一批学者创立,致力于人文,人类学,社会学,民族学和大众传播媒介方面的研究,积极地开展,促进和研究社会纪录片电影,倡导以“真实视觉记录”方式展示人类学和社会学而享誉世界。让-鲁什、肯-洛奇、德西卡、弗莱德-怀斯曼、阿巴斯、大岛诸等纪录片导演和现实主义大师的作品都曾受邀参加POPOLI电影节。中国导演李一凡、鄢雨联合执导的《淹没》在2005年获得了POPOLI国际电影节大奖,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也于2008年在该电影节进行了展映。本次展映汇集了20部享誉世界的国际纪录片首次来华,并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在北京做高校放映和特别展映。

  此次访华的共有20余部精彩作品。其中,《狼蛛长久的嘶嘶作响声》的导演保罗-皮萨内利,《索里尼的肮脏战争》的导演约翰-唐-弗朗切斯科,以及《在炼狱》的导演乔瓦尼-欧尼还将到北京和观众近距离进行沟通和交流。参与本次影展的作品将在意大利使馆文化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和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进行文化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并在北京高校进行展映。

  此外,全程记录《南京!南京!》拍摄过程的纪录片《地狱之旅》也将首次露面。《地狱之旅》制片人周羽在发布会上透露,《南京!南京!》整个创作过程无异于一次“地狱之旅”,主创们原以为这不过是个十层高楼的难度,但是当迷雾散去,他们才发现自己早已置身云端,这部纪录片呈现的正是《南京!南京!》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