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回应“因同情分得影帝” 不谈捐款先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5:34  金羊网-新快报
任达华回应“因同情分得影帝”不谈捐款先救人

任达华

  刚刚当选为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影帝的任达华,昨日特地由北京取道广州回香港接受广州记者采访,因为“我很希望《岁月神偷》在与香港‘零距离’的广东地区也能取得好票房”。谈到玉树地震的时候,新科影帝表示捐款的事情不想讲了,现阶段最重要是救人,以及把“生命力”接力下去。

  谈赈灾

  “捐款不能讲,现在最重要是救人”

  任达华拿影帝后第二天就飞到北京,原本昨日是要直接回香港与香港演艺人协会商量赈灾事宜的,但华哥还是抽出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来接受广州记者的采访。在全国哀悼日里,他主动谈到了自己对玉树情况的关怀。“《岁月神偷》就是一部讲‘生命力’的电影,我希望借这部电影把大家的生命力都拉近一点。”这几天很多救援队伍都到了玉树,华哥说自己看到南方的救援队因为不习惯高海拔,很多人都病倒了,自己也很想鼓励他们。而那些还没被救援出来的人,也希望他们继续坚持,燃烧自己的“生命力”。

  不过一谈到自己有否捐款的时候,华哥就说:“捐款的事情不能讲,有心就行。而且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救人,之后还要接力。”作为香港演艺人协会的主席,华哥说自己4月24日会在香港参加一个“踩单车”筹款的活动,用这样的方式去“接力”救援行动。

  谈争议

  “是有同情分,但我演活了角色”

  重新谈到几天前拿到的影帝,虽然这两天陆续有人质疑到底评审是不是因为华哥连续四年提名都没得,所以今年加了很多同情分在他身上才拿到了奖杯。华哥自己就说:“是有少少同情分,不过是同情这个角色,而不是同情我。很多评审在看完电影后都对我说,‘罗先生’让他们想到了自己的爸爸。我觉得可能就是因为这个角色让他们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童真的一面,所以在感情上是比较讨好的。《天水围的夜与雾》中我的角色是杀人的,即便演得好,也不讨好。”

  比较起两个角色自己更喜欢哪一个,华哥指着面前的果盘比喻说:“《岁月神偷》就好像这一个大果盘,什么水果都有,大家都喜欢。但《天水围的夜与雾》就好像其中的某一种水果,

  也许不一定人人都喜欢吃,但是我觉得这一种才是有益健康的。”他认为无论哪一个角色都好,自己最终都把它们演活了,所以评审们才更肯定自己。

  谈家庭

  “我有个专线电话,只有琦琦知道”

  在红地毯上,携手出现的华哥和琦琦表现得相当恩爱。琦琦还特意买了一只小蜜蜂的领带夹,寓意“甜蜜地忙碌”。华哥说走完红地毯后自己把这只小蜜蜂送给了女儿,因为希望她也能“甜蜜”起来。他说女儿看了电影后问了一句很“天真”的话:“爸爸,你会不会好像电影里那样打我?”华哥回答:“当然不会啦,因为我经常和你一起吃饭,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他透露,自己无论在哪里拍戏,每个月一定要有一个周末回香港陪女儿一起吃饭、游泳,“同台吃饭真的是中国人一个很好的传统,因为可以很轻松地聊天,知道彼此的想法。”

  不仅注意维系和女儿之间的感情,对于一直很支持自己的太太琦琦,华哥也疼爱有加。“我有一个专线电话,24小时都开着。只有琦琦一个人知道号码,所以我走到哪里她都能找到我。”甜蜜得让人十分羡慕。(新快报记者刘嫣/文 龚吉林/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