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山人海》重庆取景 陈建斌“回家”不进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2:32  新浪娱乐
《人山人海》重庆取景陈建斌“回家”不进门

陈建斌和导演聊天

《人山人海》重庆取景陈建斌“回家”不进门

陈建斌十分入戏

  新浪娱乐讯 由蔡尚君执导,顾小白编剧,陈建斌陶虹、吴秀波主演的电影《人山人海》目前正在重庆取景拍摄,影片根据真实新闻改编,陈建斌在片中饰演一个千里追凶的农民老铁。据介绍,《人山人海》会在重庆六七个地点取景拍摄,将历时十天左右,而身为“重庆女婿”的陈建斌却说自己还没有到老丈人家里去看过。

  造型:陈建斌“土气”陶虹“俗气”

  陈建斌在电影里要跨越多个省份追捕杀害自己弟弟的“凶手”吴秀波,而拍摄现场大都选择在崎岖的山路。拍摄地在巴南区的安澜镇,需要先换乘面包车颠簸数公里才能到达,拍摄地点在一处梯田交错、人烟稀少的山路上。陈建斌的造型没有了以往镜头里的温文尔雅,破旧的灰色外套和长裤上还带着铁锈和泥巴。陶虹也穿得异常俗气,红头发还搭配了一件绿色的外套,相当惹眼。据了解,陶虹在片中饰演的是小镇上麻将馆的老板娘,和陈建斌是“旧情人”,还有一个私生子。某天拍摄的戏份非常简单,陈建斌骑摩托车载着陶虹和孩子,但就是这么一场简单的戏却出了意外,“这条山路其实还算普通,我也尽量骑得很慢很小心,但是还是滑了一下,三人都摔倒在地,还把陶虹的腿给割破了!”望着陶虹一瘸一拐地走着,陈建斌内疚得不停说对不起。大大咧咧的陶虹虽然被摔得不轻,但还傻笑着帮陈建斌圆场,“没事!这点小事!”

  重庆女婿陈建斌“回家”不进门

  据介绍,《人山人海》会在重庆六七个地点取景拍摄,将历时十天左右,而身为“重庆女婿”的陈建斌却说自己还没有到老丈人家里去看过,“春节我们一家人就在重庆过的。这次拍戏我们住在杨家坪,而岳父岳母家在弹子石,离得有点远,还没去,而且他们现在也不在重庆,在北京呢”。陈建斌在片中扮演的是个贵州农民,在片中必须说贵州话,不过这并没有难倒他,“我发现贵州话和重庆话差不多,不是本地人根本就听不出差别,我都不用刻意去学了,在家蒋勤勤和岳父岳母都说重庆话,有那个语言环境”。此外,身为半个重庆人的陈建斌还热情地向陶虹推荐重庆的美食,“凉粉最好吃了,还有火锅也不能错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