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大玩家》今日开机 辟蹊径振作喜剧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3:51  新浪娱乐
text1 斯琴高娃
text2 孙兴
text3 莫少聪
text4 斯琴高娃手书:“预祝电影《大玩家》拍摄顺畅并火爆成功!”

  新浪娱乐讯 2010年4月22日,由北京东方视觉影业有限公司、全宏文化、航美传媒联合出品,台湾资深影人孙树基担任制片人、新锐导演牛朝阳执导的原创变身爆笑喜剧《大玩家》在北京开机。今日官方公布首批主演名单,两岸三地超豪华明星阵容,为《大玩家》的首次媒体亮相博得头彩,而影片的表现形式与暗藏的深度话题也将成为业界内外始终关注的焦点。

  全球首创“六星合一” 角色错位喜感源自本性

  电影往往借由不同的表现形式赋予观众感官与感知上的体验——快乐的忧伤的和可供想象的,喜剧于笑,悲剧于哭,悬疑于思……如此种种,皆是为了通过艺术放大生活,与心灵发生共鸣。因此,《大玩家》这部原创喜剧电影便创造出一种前所未有的聚合形式,以非后现代式的喜剧观念诠释人性的微观体验,有欢笑,有动情,有更多值得思考的浅显道理,戳破喜剧即笑的表层硬壳,直抵人心。

  《大玩家》突破一人分饰多角的寻常套路逆向而行,全球首创“六星合一”概念剑走偏锋,由多人共同演绎同一角色的不同境遇,通过角色变身却行思固化的错位喜感来阐释影片观点——幸福就在当下,幸福就在眼前。影片主角“厨师二宝”在失意轻生的瞬间巧遇鬼马精灵“八仙女”,为求幸福请八仙女帮助他变身成为梦想中的各种人物,时空穿越,在不同的时代寻找“幸福”。然而无论变身为武林高手、富翁、明星、美女亦或是九五之尊的皇帝,其行为模式与思维逻辑却始终保留着厨师的本性,六位演员以不同扮相演说相同的口头禅、一致的神情仪态和思维逻辑,令每一次啼笑皆非的变身都化为一场微观体验。直到画面定格的某个瞬间,二宝终于知道了哪里才是自己幸福的落点。

  见证中国电影市场崛起 第四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女主角首聚《大玩家》

  众所周知,凭借《似水流年》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二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的影后斯琴高娃素来对剧本品质要求甚高,然而此次不计报酬欣然出山,牵手《大玩家》并在签约当日为电影亲笔写下温情祝福,可见《大玩家》的剧本高度与出品方的强劲力度不容小觑。凭借影片《公仆》斩获第四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影帝李修贤亦应邀参演《大玩家》,真性情的本位表现势必成为该片的一大亮点。

  此番电影《大玩家》力邀国宝级艺界泰斗斯琴高娃与双料影帝李修贤的倾情加盟,不禁勾起了无数影迷对1985年第四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礼的回忆,那似乎是多年来斯琴高娃与李修贤在鲜花掌声中的唯一一次交集。追溯流光剪影中香港影业的旧时繁盛,对应今日中国电影市场的突崛称雄,时隔二十五年,同届影后影帝首次合作,齐聚北京献艺《大玩家》,出品方此举可谓意喻深长。

  两岸三地群星闪耀 《大玩家》首批主演尘埃落定

  随着电影《大玩家》的正式开机,连日来备受猜疑与推测的首批主演阵容在众媒体的聚焦下尘埃落定。导演牛朝阳钦点“搞笑女王”谢娜,为她设定区别于以往的人物造型,在尽显其“娜式疯格” 本色的同时,深掘出她不曾表露的知性面。“台湾戏骨”孙兴携手“风情丽人”姜宏波共结连理,影帝莫少聪化身逍遥大侠。“古装第一小生”焦恩俊现身《大玩家》,与凭借影片《我要成名》先后获得香港导演协会、金紫荆奖、香港金像奖三项提名“最佳新人”的霍思燕结缘配戏,而霍思燕在本剧中不仅会有出位表演,还将首次献声电影的主题曲之一。“个性笑匠”雪村跻身《大玩家》,喜感笑料一触即发。影片拍摄取景分别设在怀柔、涿州、天津等地,目前谢娜、孙兴、姜宏波等人已入驻剧组培养角色默契。两岸三地老中青三代三十余位明星阵容的闪亮登场宛如一个时代缩影,静观《大玩家》“着意编排”的群星列阵,记者尤感内中玄机重重。出品方表示,影片计划于2010年5月末关机,拟订年内重磅推出。而作为一部原创喜剧,电影《大玩家》缘何要将一个人的幸福历经留给不同的角色来熔炼?它究竟埋下多少的笑点?“绝对原创”的态度有多鲜明?随着对这部电影的渐进深入,记者的期望值也开始逐日递增。值此开机之际,预祝电影《大玩家》拍摄顺利并完美收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