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我在“天水围”里的表现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8: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任达华:我在“天水围”里的表现更好

任达华忙于拍戏之余不忘积极行善 摄/魏辉 刘伟

任达华:我在“天水围”里的表现更好

任达华与妻子琦琦

任达华:我在“天水围”里的表现更好

手捧影帝奖座的任达华喜不自胜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刚得了金像奖影帝的任达华根本没时间庆祝,颁奖第二天他就去北京拍新戏《守望者》,第三天又飞回香港———为了跟香港演艺人协会商量为青海玉树地震灾民举行赈灾晚会的事。昨天抵达香港之前,他先到广州跟记者们聊天,称这是为了帮《岁月神偷》做最后的宣传。任达华呼吁80后观众都能去看看这部片子:“我希望大家能明白家庭的重要。看完片子如果大家能打一个电话给老爸老妈,我就知足了。”谈及凭借《岁月神偷》成为影帝,任达华坦白地说:“我觉得我在《天水围的夜与雾》里的表现更好。”

  【谈赈灾】

  “接力”精神最重要

  近日,曾志伟带领香港演艺人协会的成员商量如何办赈灾晚会,身为副主席的任达华因为拍戏没赶上,但他不肯落在人后———昨晚,他就要回香港和大家继续商讨如何再帮地震灾民一把。

  任达华:我看了很多赈灾的新闻,比如广东援救队的一些人,因为海拔太高都晕倒了。我认为这是一种生命力的表现,能给更多的人带来希望。关于捐款,数目不重要,有这个心才重要。除了给钱给物,赈灾一定要形成一种“接力”,四川地震的时候,就是有很多人在“接力”,希望这次玉树也能这样。我这次回香港,接着还要去北京拍戏,但没几天又回香港了———因为要做一个骑单车筹款的活动。这也是一种“接力”的方式。

  【谈得奖】

  沾了《岁月神偷》的光

  关于任达华战胜王学圻得到本届金像奖影帝,陈可辛认为多少有一种投票人的集体情绪在起作用———大家都希望一直没拿奖的任达华能风光一次。不过任达华有另一种解释,他认为自己是沾了《岁月神偷》的光,还说单论表演,自己在《天水围的夜与雾》里更好。

  任达华:论演技,其实《天水围的夜与雾》的挑战比《岁月神偷》更大。那个人物是有心理问题的,但我完全无法体会,后来要许鞍华放我三个星期的假。我到处找跟角色相近的陌生人吃饭聊天,还去精神病院体验生活。不像《岁月神偷》,我是有那个年代的记忆的。我拍打孩子的戏,就想起小时候我爸也打我。

  我能凭《岁月神偷》拿奖,我想是因为很多评审都经历过那个年代,没准觉得我演得很像他们的老爸。我很感谢导演把这个角色给了我,因为从外形看,别的演员可能更合适。但演员要的就是机会,要有导演来发现我们的另一面。以前我得过金像奖影帝的四次提名,最遗憾的是《机动部队》没有拿奖,因为片中我连台词都几乎没有,很难演,但我完成得很好。

  【谈心态】

  千万别给我鱼翅鲍鱼

  任达华出演《岁月神偷》,据说是近乎零片酬的。导演罗启锐接下来拍续集《岁月轻狂》,任达华仍然毫不犹豫要参加。他不觉得自己当了影帝就要升价。

  任达华:《岁月轻狂》我会继续演,感情比金钱重要。我以前穷的时候也这么过来了,现在条件好点了,为什么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过?我就是这样放得下。我从来不投资,不做生意,唯一会做的是在世界各地自己喜欢的地方买房子。

  对于角色,我从来不挑剔。就像吃饭,给我豆腐、鱼、鸡和白饭就行,千万不要给我鲍鱼或鱼翅。我是明星足球队的守门员,但其实我小时候是踢边卫的。有一次我们队一直占优,守门员很无聊,不肯做,我就说我换你吧。没想到后来对方踢得很好,我就有了发挥的机会。从那之后我一直做守门员———做人就是这个道理,不要介意做任何角色,不用和别人争。

  【谈保养】

  最大诀窍是“吃鸡蛋”

  在谈保养的时候,气氛是最活跃的。任达华一一列出自己平时的食谱内容,而且一点儿也不掩饰对自己体格的满意。

  任达华:我保养的最大诀窍是吃鸡蛋,每天早上吃两个水煮鸡蛋的蛋白,而且一周吃两次叉烧炒蛋!鸡蛋又便宜,又有营养。要多运动,我会举重、打球、跑步。要多喝水,多吃水果,保持乐观开心。还有个秘密,你一定要吃猪皮,因为它有胶原蛋白。

  我是那种喝水都会肥的人,现在每天晚上只敢吃三分之一到半碗的饭。我很怕来广州,因为有那么多好吃的东西……在吃美食和身材之间,我当然选身材。你看,今天这件衣服是四年前的,我穿起来依然那么好看! 

  【谈家庭】

  “电话专线”为琦琦而留

  任达华工作很忙,如何跟家人保持沟通?他最重视的一个方式是“同桌吃饭”。他自认好男人,从来没打过女儿,妻子琦琦还掌握着他的一条24小时“电话专线”。

  任达华:小时候我爸爸打了我,第二天不会道歉,但他会突然放一只蟋蟀在我面前,然后默默地走开。我后来才明白,其实爸爸是一个不懂得用语言说爱你的人。我11岁的时候他去世了。我和他不同,我会表达自己的爱。

  前阵子我女儿看了《岁月神偷》,突然很害怕地说:“爸爸,你不会像在戏里那样打我吧?”我说:“不会。因为我经常和你吃饭,我知道你想什么。”我是很传统的中国人,很重视同桌吃饭这件事情,每个周六、日,只要我在香港,我一定会带女儿去游泳,然后和她一起吃饭。我去任何剧组前都会说明,每天拍16个小时都没问题,但至少让我一个月有一个周末可以回香港和女儿吃饭。 

  我和琦琦的关系很“甜”,我有一个手机号码是专门为她而设的,从来不关机。她想找我的话随时都能找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