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2”指票房两个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04:21  广州日报

  

黄晓明:“2”指票房两个亿(附图)
黄晓明在片中的扮相,很有怀旧感

  即将于4月27日公映的影片《叶问2》于昨日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编剧黄子桓携主演甄子丹洪金宝黄晓明、熊黛林、郑则仕、樊少皇、释小龙、蒋岱言等亮相。本报记者程雪超实习记者王晶 摄影报道

  黄晓明:我是非著名武打演员

  片中黄晓明将出演叶问在香港收的大徒弟黄进,他为人正直,对武学痴迷好学,但性格莽撞冲动,年少气盛常常惹出事端,也正是因为他才引出咏春与洪拳的一场恶斗。

  这是黄晓明第一次加盟功夫片,因此也被观众质疑没功夫、装酷,甚至还有人评价“ 甄子丹负责叶问,黄晓明负责‘2’”。对此,黄晓明自封“非著名武打演员”,并对“2”进行新解:原来票房1个亿,加上我就2个亿喽。

  Q:为什么自封非著名武打演员?

  A:这部片里会集洪金宝、甄子丹几位功夫巨星,只有我是“非著名”的武打新人,不过,好莱坞的布拉德皮特、基努里维斯、威尔史密斯都是从“非著名功夫演员”起步,而且都是中国武术指导一手打造出来,所以有洪金宝、甄子丹大哥在,我有信心变著名打星。

  Q:有人看片后评价在本片中,“甄子丹负责叶问,黄晓明负责‘2’”,你怎么看?

  A: (尴尬)我有那么“二”么?应该是说,我成为这部第二部的人选,为这部戏添了光彩。凯歌导演有句话,重新诠释了“二”字,他说,演员没有不“二”的,不“二”就演不好,只要干演员这行都“挺二”的,所以我们在座的都挺“二”的。或者说,原来票房1个亿,加上我就2个亿喽。

  Q:有媒体说你在叶问片场装酷,导演怎么回应?

  A:你们看导演的评价,就知道我没在片场扮酷。

  Q:有没有信心通过《叶问2》成功转型?

  A:其实我很开心,没想到这部戏会收获这样一个结果,其实,我从小就喜欢看金庸小说,岳飞传,在我心里有个武侠梦,所以我才会拍《上海滩》、《叶问2》,也许八九年后我会改变。但作为上世纪70年代末的人,我有民族情结,不管别人说不说我虚伪,我出去你可以说我不好,但不要说中国不好。我想演一些好看的电影到外国去,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甄子丹:宗师同时是宅男

  由于监制方明确表示不会再拍《叶问3》,现场对甄子丹提问最多的就是如何告别这个英雄人物。不过,甄子丹说,在法制社会,不需要以个人这么好的武功,而是在需要你的时候,要挺身而出,就像现在在灾区的志愿者和救援人员,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Q:演《叶问2》的状态与第一集时有什么不一样?

  A:不一样,第一集出来时,我不知道效果会怎么样,只努力去塑造一位宗师,同时又是宅男、住家男的形象。第二集压力大,我经常失眠,去琢磨怎么给大家新鲜感。

  Q:现在银幕叶问题材正热,为什么说不想再演叶问?

  A:投资者们当然希望有回报,但我个人更希望扮演不同角色给观众,希望新作品给我创作空间。我认为成功的系列电影最多两集,第三集会往下走,我反倒希望大家都记得我演过叶问,不想一不小心把这个好形象推翻。

  Q:如果老板找您演?

  A:老板找我,我也不会,让他们去找别人吧。这两年我档期都排得满满的,都要扮演其他角色。我希望观众看到其他角色的变化。

  Q:您尝试过巴西柔术、咏春,未来要尝试什么?

  A:完全根据角色需要,我马上演关公,就要每天拿住那把刀。我从小练武,武术已经是我的生命里一部分,对练武的追求,我追求武术的最高境界每天都在做,但不一定是用锻炼的方法,也许在做哲学理论的追求。我把武术和武打电影分得很清楚,当然我会跟观众分享对武术的理解,但这不是前提,前提是我是一个演员。我不会硬要把技术的概念放在电影里。

  晓明“二”吗?

  导演叶伟信:我找他不是因为他帅,是《叶问2》需要新鲜感。

  洪金宝:他非常用功,早早进组跟我训练,不过他最

  厉害的一点是,电影拍完后,他就把功夫全还给我了!

  黄晓明:原来票房1个亿,加上我就2个亿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