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则仕忆铁三角情谊 叶伟信:他是叶问我是黄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7:27  新浪娱乐
郑则仕忆铁三角情谊叶伟信:他是叶问我是黄梁

《叶问2》首映新闻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叶问2:宗师传奇》即将于4月29日公映,昨日在京举行全球首映,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编剧黄子桓携主演甄子丹洪金宝黄晓明、熊黛林、郑则仕、樊少皇、释小龙、蒋岱言等亮相。两届香港金像奖影帝郑则仕受访时表示,当时黄百鸣就是老板,自己认识叶伟信也超过25年,当时的叶导还是个小伙子,如今已经成长为大导演,肥猫感慨表示:“真的感觉这份友谊十分珍贵。”叶伟信更深情“告白”:“如果说他是叶问,那我就是黄梁。”一语道尽二人情谊。

  4月22日下午,《叶问2》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发布会,导演叶伟信携主演甄子丹、洪金宝、黄晓明、熊黛林、郑则仕、樊少皇、释小龙、蒋岱言等出席活动,这也是影片主创最齐人的一次亮相。这次北京宣传,动作指导兼主演洪金宝与香港金像奖双料影帝郑则仕双双捧场,无疑是发布会一大看点。究起郑则仕加盟《叶问2》背后故事,其实他与影片导演叶伟信颇有渊源。“肥猫”算是叶导当年的入行师傅,交情一直匪浅,但叶伟信升任导演后,两人直到2007年上映的《导火线》才有合作。发布会上叶伟信更深情“告白”:“如果说他是叶问,那我就是黄梁。”一语道尽二人情谊。

  郑则仕受访时表示,黄百鸣当年就是老板的身份来投钱,自己认识叶伟信超过25年,当时他还是个小伙子,但是大家并没有很严格的前后辈区别,平时也经常一起打球、吃饭,感情很好。“当年我第一部获奖的电影《何必有我》(1985)就是叶伟信帮助我拍的。”肥猫说到这里,现场记者一片“噢”的恍然大悟,“现在他已经成长为一个大导演了,这么多年,很珍惜大家这份情谊,好难得。”黄百鸣也笑着说,“我们(在一起)都有把心交出来。”

  在叶伟信正式当起导演后,郑则仕出演过他的《导火线》,这次在《叶问2:宗师传奇》中又扮演起他拿手的香港警官形象。警官“肥波”虽然在洋上司面前要求生存,但实则满腹良知,以“非常”方式在华洋拳赛上支持叶问。《叶问2》的背景正是五六十年前香港警界华洋杂处的时代,这一角色也令人想起郑则仕旧作《跛豪》+《四大探长》的组合,更好似第一集中林家栋的爱国翻译一角附体。郑则仕说:“这次我来我听到朋友的回应,就是叶问第二集更好看,我去拍的时候,看到那个鱼市场,就有点时光倒流的感觉,看起来很感动,那几乎就是我印象中50年代的香港,很好的重现了香港的一段‘风情’岁月。”

  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