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震撼》演员将“地震药箱”捐赠建川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7:51  新浪娱乐
《大震撼》演员将“地震药箱”捐赠建川博物馆

电影《大震撼》剧照:小学校废墟下的玛利亚

《大震撼》演员将“地震药箱”捐赠建川博物馆

电影《大震撼》开机首日玛利亚“粉尘登场”

  新浪娱乐讯 非洲塞拉里昂小姐玛丽亚,是2009年南非举办的世界小姐“最佳才艺奖”和“最佳时尚奖”两项桂冠的得主,更是5.12汶川大地震第一个赴川的国际志愿者。眼下,玛丽亚正跟随著名导演崔立新在四川拍摄地震题材电影《大震撼》,用崔立新的话说,玛丽亚是上帝赐与《大震撼》的一颗珍珠,是如此宝贵而又有说服力。

  提起玛丽亚,很多四川人民想必对这个“黑色天使”不陌生,在汶川地震来临时,她不顾自己的生死安危,毅然决然地背起装有十公斤药品的药箱进入灾区……

  玛丽亚在电影《大震撼》中出演东方。玛丽亚,崔立新导演逢人便会激动地说:“真是天意,我在创作剧本时,从文学的角度,设计了一个外国女大学生来中国采风时遭遇地震,可是在遴选演员时,怎么也寻不到合适的外国女演员,可万万没有想到玛丽亚出现了,所以东方玛丽亚这一角色,为《大震撼》注入了新的生命色彩。”

  电影《大震撼》开机首场戏玛丽亚便“粉尘登场”,全组工作人员为她的震撼出场给予热烈掌声。4月23日上午,当崔立新导演告诉玛丽亚,《大震撼》杀青后有可能将带领全组人员参观位于四川省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地震博物馆时,玛丽亚激动地向崔导询问她在5.12汶川地震期间使用过的药箱及手写日记等物品能否被建川博物馆收藏。当崔导通过电话得到樊建川老总的盛情肯定时,玛丽亚兴奋地跳了起来,她随即接过崔导的电话用流利的中文与樊建川馆长聊起了天。

  “当时(5月)13号我们国家的总统夫人来中国(访问),我就说,我不能参加你们的欢迎仪式,我要去四川那边。我希望她会原谅我,因为那边很重要。(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我到了那边,很多人都认识我,但我不认识他们。我到汶川去了,那边的路都封了。当时有人问谁要去送药,我说我去,可当时他们都说你是一个外国人,还是女人,我说我的心里面就是一个中国人。”

  玛丽亚现居北京,她除了热衷于自己的表演事业外,还敢于向中国人民展现自己的歌声,她去年底出版了自己的首张音乐CD——嫁给中国人。在3月6日电影《大震撼》的新闻发布会上,玛丽亚兴奋对记者说,自己无比热爱中国,她真的想嫁给中国人,更希望缘分就在四川。

  建川博物馆老总樊建川曾对玛丽亚的事迹深深感动,有一阵儿时间樊总还一直寻找玛丽亚的消息,可让他没有想到玛丽亚竟然突然和他通了一个长长的电话。

  据樊总讲,玛丽亚地震期间使用过的物品捐赠仪式将在电影《大震撼》在四川举行首映式时举行,他认为在灾难面前的玛丽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更应该是世界热爱安宁、勇于在灾难中奉献自我的精神楷模,她的行为将成为国际友人的友好代表,对于这样优秀的国际友人,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并把这种国际友好精神给予传承和发扬。(文/卜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