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旭东》创典型 直面大学生就业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8:11  新浪娱乐
电影《旭东》创典型直面大学生就业难题

电影《旭东》剧照

  新浪娱乐讯 直面大学生就业难题的电影《旭东》,讲述了来自农村的主人翁王旭东大学毕业后虽然成绩优异,但因为没有过硬的人际关系而不能留在城市里工作,他的同学舒鹏家境优越,毕业后一切都被有权有势的家长安排得妥妥当当,两人的命运因此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几经周折,王旭东最终选择回到农村教学,开拓一番新天地。

  《旭东》这部电影有别于眼下铺天盖地的商业片,以写实的手法与艺术感染力直指人心,无论是导演镜头的运用还是演员的表现都没有任何表演的痕迹,带来了一种久违的感动与清新,给予观众思索的空间,淡淡的酸楚中又充满希望。片中聚焦了时下大学生就业时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摇摆不定以及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涵盖理想、友情、爱情等方面,表现当今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等,具有强烈的社会意义和教育意义。

  影片主演赵滨在接受采访时说:“片中有一句话特别打动我。这片土地我爱他,我也恨他,但我终究又好像对他欠了些什么。就像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从农村出去之后,就再也不想回到自己的家乡,并不是说他们忘本,而是一个大势所趋。我特别能理解这些人群,这个客观形势已经刻不容缓急需解决。大学生毕业之后,不仅仅可以留在城市工作,回到农村一样可以生活的很好,皮鞋不是只能在城里穿的。”日前在网络上疯狂走红的“大学生烧毕业证”的视频让找了几年工作仍在生存线上挣扎的郑克峰一举走红,导演吕科看后表示郑克峰与电影中的主人公太像了,简直就是赵滨所饰演的“王旭东”的原型。为此,导演吕科和主演赵滨亲赴长春为这位有个性的小伙子送去了电影光盘,并鼓励郑克峰不要放弃希望,继续前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