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在英热映 下半年将在日本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10:22  新浪娱乐
《南京南京》在英热映下半年将在日本发行

泰晤士报给出五星评价

《南京南京》在英热映下半年将在日本发行

英国版海报

《南京南京》在英热映下半年将在日本发行

影院上映时间表

《南京南京》在英热映下半年将在日本发行

英国最大影院放映南京信息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中国新生代导演陆川的作品《南京!南京!》在英国伦敦、爱丁堡、卡迪夫、格拉斯哥、曼彻斯特、利物浦、牛津、剑桥等14个城市35家影院大规模上映,极少放映亚洲影片的英国最大规模院线Odeon也破例上映此片并给出五星评价。据该片海外发行公司寰亚的负责人介绍,《南京!南京!》由于日本国内的一些复杂情况,上映日会延后到下半年,但是确保肯定能够在日本作全面商业发行。

  在事前没有做太多发行宣传的情况下突然登陆英伦的这部中国黑白影片引发英国媒体热烈追捧。《泰晤士报》、《英国卫报》、《独立日报》等重量级媒体及英国各地方媒体纷纷发表评论,称“陆川导演人性表述视角、艺术而高超的表现手法令人赞叹,影片比拯救大兵雷恩更人道”(Telegraph电讯报影评 4月16日 ) ,“比《辛德勒名单》更绝望”(Irishtimes爱尔兰时报 影评,4月16日)。

  《泰晤士报》对《南京!南京!》的评级是五星,称这部作品是“到目前为止今年最好的一部影片”,在评论中写到“影片震撼人心,充满情感。影片虽然也有令人震撼的战争场面,但导演陆川把镜头聚焦在了战火中的难民和仅略者人性的表述上。影片的视觉冲击力消去了语言上的障碍。影片很客观的诠释了身处战争中的双方”。

  英国电讯报给出了4星的评价,它称《南京!南京!》为“今年最受瞩目的一部战争题材影片……是一位真正的艺术家对历史的追悼。”苏格兰人网则认为: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是一部非比寻常的影片,它非同于一般意义上平庸的战争片。镜头以一种令人赞叹的写实方式展现了南京大屠杀的场面,对恐惧的展现没有任何的虚假和做作。这是一部令人触目惊心的影片,更会是一部令人记忆深刻的不同寻常的战争片。VIEW 网站(电影网)的评论是:这是一部给人印象极其深刻的电影,完美的拍摄和超乎想象的故事情节,强有力的出色的演出。

  此外英国的主流周刊,如《帝国》、《完全电影》、《新国际主义者》都给这部中国电影打出了4-5星级的评论。《视野&音像》等专业电影期刊也给《南京!南京!》很高的评价。英国最具权威电影杂志《Total Film》甚至用了十整页的篇幅介绍这部中国电影,题目是“去看《南京!南京!》的五大理由。”

  英国的主流电视媒对于这部不同寻常的中国影片的上映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BBC在午间新闻的黄金时段,用十五分钟的时间对该片进行了报道,报道的内容集中在影片展示的南京大屠杀上,导演陆川和BBC女主持人进行了演播室访谈;英国的天空卫视也在近一周的时间内对该片的上映进行了多次报道。

  《南京!南京!》自上映以来在国内引发争议不断,但是该片在国外获得了一面倒的高度肯定,国际电影节奖项接连不断,海外发行也开始收获惊人成绩;南京大屠杀史实正通过这部影片在欧洲美洲的各个国家广泛传播,欧洲美洲的观众开始通过《南京!南京!》对发生在中国的这段灾难重新认识;“认识了中国民族穿越重重灾难的勇气和力量,更了解了中国人民对待历史的宽厚与真诚。”《南京!南京!》编剧兼导演陆川在这部影片中采用的引发争议的人性角度,虽然在国内引发支持和反对者的激烈交锋,但在海外已经逐渐彰显出其独特视角的强悍媒体影响力,这对于帮助全世界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史实意义十分深远。

  《南京!南京!》在登陆英国的同时,也同时登陆西班牙,这次在英国和西班牙的两个欧洲重要国家的发行分别为当地最具实力的发行公司,也都是《阿凡达》在该国的发行公司;于此同时,该片也将陆续在法国、德国等其他国家上映;据该片海外发行公司寰亚的负责人介绍,《南京!南京!》由于日本国内的一些复杂情况,上映日会延后到下半年,但是确保肯定能够在日本作全面商业发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