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晋级戛纳主竞赛单元 《日照》有望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20:17  新浪娱乐
王小帅晋级戛纳主竞赛单元《日照》有望获奖

《日照重庆》剧照

王小帅晋级戛纳主竞赛单元《日照》有望获奖

精彩剧照

王小帅晋级戛纳主竞赛单元《日照》有望获奖

演员造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其官网内发布,中国内地导演王小帅《日照重庆》自“一种关注”晋级主竞赛单元,将有望争夺戛纳影展的最高奖项--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近日,王小帅对话新浪娱乐表示《日照重庆》能够“晋级”颇富戏剧性。

  王小帅称“晋级”颇富戏剧性   曾为入围一种关注“找酒喝”

  在戛纳公布《日照重庆》入围一种关注单元之后,王小帅和自己的团队已经开始为戛纳做准备,他说:“当时我们知道入围“一种关注”以后,当然是欣然接受,可是当时还是一冲动想找瓶酒喝。”对于晋级他补充说:“其实已经做好去‘一种关注”的准备,心态也很放松,去戛纳当然也作为一种休息式的补偿,而接到入围主竞赛单元的通知是剧组的人打来的,我觉的他们是在开玩笑,真是过于戏剧性了,据我所知这种事在戛纳的历史上好像没有。”

  入围主竞赛原因并不复杂   对金棕榈有渴望

  据悉,《日照重庆》此次“晋级”之举,在戛纳电影节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很多业内人士对电影节的此举大胆分析猜测,王小帅导演却表示:“其实并没有什么复杂的原因。我们谁都不认识,只是凭自己的片子,从送片子去戛纳,到一种关注,再到入围主竞赛,这种峰回路转本身就能让大家体会到入围并不容易,《日照重庆》的这种经历,废除了所有人的猜测。”

  谈起对金棕榈的渴望,王小帅表示;“入围(竞赛单元)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种刺激,我为我们的工作感到骄傲,说不想得奖那是在说大话,每个人其实都是挺贪婪的,如果得奖那是对我们整个电影环境的肯定,是这部电影和所有工作人员的福报。”

  关于《日照重庆》

  早有人揣测《日照重庆》是王小帅转型执导商业片的首次尝试,该片讲述了一位父亲寻找自己多年失散的孩子和内在自我的过程。虽然影片的类型依然很文艺,但王小帅导演表示;“故事元素本身就富有悬疑的色彩,一个父亲调查一宗跟儿子有关的“超市杀人事件”,再加上现在炙手可热的范冰冰王学圻老师的加盟,可能会令大家有一种错觉认为这是一部商业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