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雨》令人费解? 柳云龙:每幅画面皆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4: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瞿婧宇 《东风雨》上映才3天,关于这部电影是否“令人费解”已经争议四起。昨天,柳云龙在上海接受记者的采访,对于“看不懂”这件事,他回应道:“不是观众的错,也不是我的错。如果你没看懂,就再去看第二遍吧,让我请你看也没关系!你一定会发现很多东西。”

  回应“看不懂”:为何不能再看一遍

  作为一部谍战片,《东风雨》的线索之多,几乎让人难以招架。柳云龙则表示:“我觉得中国观众的观影习惯真的需要改变。马丁·斯科塞斯《禁闭岛》也很难懂啊,可是就有人愿意去看第二遍。为什么当你碰到一个看不懂的中国电影时,你不愿意去看第二遍呢?何况,这不是一个真正让人看不懂的电影,每个道具、画面其实都是线索。”

  “也许很多观众会说,我上了一天班了,很累了,不想看这么费脑筋的东西,这我也理解。但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追求。从我自己来说,《东风雨》已经完成了我的精神表达。我曾经请了一个国内最顶尖的导演来看《东风雨》,他看了以后跟我说:‘我拍电影拍了二十年,那些想要完成的东西,你在一部电影里就完成了。’”

  回应“文艺腔”:为了还原当时社会

  在《东风雨》里,不管是哪个角色,说话都带着文艺腔,听上去特别深沉,当你还在揣摩这句话深沉的含义的时候,下一句深沉的又来了。

  对此,柳云龙则表示:“你们看过张爱玲的小说吗?那个年代的人就是这么说话的,我觉得张爱玲是把那个年代的一切还原得最好的。我不是真想文艺,只是想还原那个年代而已。当然我承认,在现实生活中我也很喜欢这种调调。你看《赤壁》,说话真的就现代了,但是观众就满意了吗?我们电影人不管做什么,都不能让所有的观众满意。你说我自恋?世界十大导演全部都是自恋的,所谓的自恋,那都是导演的个人风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