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叶伟信:《叶问3》必然拍李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5:05  金羊网-新快报
导演叶伟信:《叶问3》必然拍李小龙

甄子丹在《叶问2》

导演叶伟信:《叶问3》必然拍李小龙

片中出现的幼年李小龙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将于明天公映的《叶问2》,昨日同时在广州与上海开新闻发布会。从各地的试映反馈来看,普遍认为《叶问2》比《叶问》更有看头,观众也认为甄子丹演得更好了,也最关心甄子丹还演《叶问3》吗?昨日,导演叶伟信携编剧黄子恒、演员樊少皇等到广州为影片造势,透露若有《叶问3》将拍叶问弟子李小龙。对于“甄子丹不再饰演叶问”一说,他则轻松推翻:“如果《叶问2》卖得好,子丹肯定还会回来的。”

  “卖得好,甄子丹还演叶问”

  《叶问》成为2008年电影市场黑马,外界对叶问题材的关注达到空前的高度,在趁热打铁拍了《叶问2》后,叶伟信是否会再追多一集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叶伟信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叶问2》的结尾出现了李小龙,可以算是个伏笔,只要有第三部,必然是拍李小龙的题材。虽然表现得兴致很高,但叶伟信也没有志在必得,打圆场称:“其实拍电影就像买大小,很多时候不能预知结果,拍第一部的时候也不知道会拍第二部。现在《叶问2》这一把我买了,就等着看反应了,好的话就会再买。”

  而对于《叶问3》,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甄子丹的“弃演”,甄子丹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再出演“叶问”。对此,叶伟信看得很轻松:“第二部(票房)收得多的话,他一定会再来的,没有什么是一定的。”编剧黄子恒也透露,如果有第三部,甄子丹将扮演老年叶问。“其实在第二部的结尾,我们就考虑过给甄子丹化一个老年的妆,请《返老还童》的那些专业化妆来做这个事,但后来考虑到太贵了,呵呵。现在的结尾是改为李小龙出场,那么下一部将是以李小龙为主,叶问的戏份不会太多。”

  “演得好,黄晓明就应该‘二’”

  《叶问2》在阵容方面比第一部增加了洪金宝、黄晓明及郑则仕等新面孔,对于“新鲜血液”的注入,外界褒贬不一。其中,首当其冲的是饰演叶问大弟子黄粱的黄晓明,他一出场就被认为表演痕迹很重,而且很“二”。对此,导演叶伟信却力挺他“演得很好”,要的就是这个“二”的效果。

  对于黄晓明的加入,叶伟信很赞赏,因为“他没考虑是不是当主角,对这个角色依然很帮忙,这样的演员是值得赞赏的”。至于表演方面,叶伟信也赞其已经很不错了:“我一开始给他设计的就是一个有点喜感的角色,黄晓明已经控制得很好,很多时候会有很有趣的反应。”至于很“二”的说法,叶伟信听了也很乐:“是有点傻,有的时候他就像是什么都不懂一样,傻傻地站在那里,这其实也是我原先的想法,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