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我真的不打算再演《叶问3》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5: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

  负责在上海为《叶问2》进行宣传的甄子丹黄晓明,都表现轻松。甄子丹明确表示:真的不会再拍《叶问3》了。

  回应《叶问3》“没有必要去推翻”

  “我确实说过没有必要去拍《叶问3》了,一个好的系列有两集已经够了。之前拍《叶问2》的时候,大家就觉得不会再超越第一集,等着看我们怎么失败。但现在出来效果这么好,我觉得第三集没有必要去推翻一个这么好的作品。不演《叶问3》,我还可以创造多一点像叶问这样的角色。”

  甄子丹表示自己没有把握演得比第一集好,而且叶问的命运要怎么走下去,自己也真的不知道。“除非他疯了,或者生活上发生一个很大的转变。”对于导演叶伟信演“老年叶问”的建议,甄子丹也不是很接纳,他说:“观众要看老年的叶问吗?”

  回应“叶问”上身“戏中的叶问就是生活中的子丹”

  在连续演了两部《叶问》之后,很多人都表示甄子丹无论是在银幕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越来越像叶问,昨天他一听到这个说法自己也笑,表示其实这个“叶问”是编剧和导演根据甄子丹的生活习惯和性格来塑造的,“叶问是个宅男,我也是过了12点不上街,电影里面的他那种冷幽默也是我的,所以我以前老和别人说‘我就是叶问’,并不是说只有我能演叶问,是因为我们塑造的叶问就是甄子丹。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像是我讲话、动作都很快,但为了叶问就要调慢好几倍。”他表示自己专门去参考了很多老电影,发觉以前的人很敦厚,眼神也没那么犀利。所以自己演的时候,也就尽量往敦厚上靠,但甄子丹本人其实是一个挺爽快的人。

  有记者质疑他不再演《叶问3》是怕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发生冲突,甄子丹说:“我们拍戏从来不是为别人拍的,我相信我们塑造的叶问一定会给他们很大的压力。而且我真的不知道他们会演出怎样的叶问,是一直在梳头的,还是戴着墨镜的?我也很好奇,很期待他们的电影。”

  回应情节简单

  “第二集的艺术价值更高”

  在看过电影后,有人表示第二集在故事情节上比第一集还要简单,甄子丹说:“第一集其实就是说一个能打的宅男,观众对这个很有兴趣,所以第一集最成功的就是把这个人物给塑造了出来。而第二集是在第一集的基础上展示男人的美德。我觉得电影就只有两个小时,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是不可能写出一部《易经》来的,有的电影不好看最大的问题就是想通过两个小时的时间去说很多的道理。而我觉得观众看完电影后回家要是还在想,这电影就成功了。第二集把人物的感情都挖了出来,相比第一集只是在寻找生活上的乐趣,第二集的艺术价值更高。”

  回应黄晓明耍酷

  “带有演技的花瓶”

  在片中扮演叶问徒弟的黄晓明,还是被很多人形容在片中依然耍酷耍帅,昨天他也表示其实自己都是按照导演的要求来演的,因为“导演选你,就是因为你适合这个角色,他希望我去扮可爱和装酷。如果我非要去做出什么改变,那就影响了整部电影。”他更说:“长得帅的人,大家就觉得你没有演技,但是长得帅又不是我的错。”

  一边的甄子丹也夸赞黄晓明这次打得很出色,还说他是“带有演技的花瓶”。

  甄子丹爆姜文演"曹操"

  虽然当天的话题主要都是围绕"叶问"的,但是甄子丹一不小心爆出了一个猛料,那就是姜文将会在自己主演的电影《关云长》中扮演曹操,和自己大演对手戏,"我和姜文演对手戏,他扮演曹操,这样我的压力就很大。我现在连坐马桶看的都是《三国》。而且因为关云长要肥一点,所以我现在每天吃很多东西。"不过,姜文公司昨天对此消息则没有发表任何评论,而昨天《关云长》的剧组也确认了姜文加盟的消息,不过据透露这个曹操在片中的戏份不会太多。

  黄晓明自爆要开工作室

  年年都有消息说黄晓明与华谊兄弟约满要离开,而且善于投资的晓明这两年身家越发暴涨,甚至有了"过亿"之说。昨天晓明在记者们赞扬下,也忍不住透露自己要成立工作室,为的是筹备自己的两部电影,"郭敬明的《幻城》,和一本流行小说《做单》,作者都是希望我自己来演才(把改编权)卖给我的。"他透露这两部作品今年下半年就要开始筹备,也可能是自己做导演。黄晓明还说其实自己最想演"中国版的007","有故事,有幽默,有动作,又很商业,而且还能耍酷。"他笑说。

  甄子丹广告价看齐王菲

  甄子丹前日到广州为自己代言的某品牌凉茶站台。据悉,甄子丹此次代言收入不菲。从该品牌去年以2000万元请王菲出山的大手笔来看,作为继成龙、王菲之后进入该品牌"明星阵营"的一员,甄子丹的代言费有可能向王菲看齐。

  当天的发布会,为悼念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主办方播出了甄子丹联合该品牌为中国红十字会传播基金拍的一个公益广告。片中甄子丹仍以宗师身份出现,带领着一群孩童挥洒拳术。被问到该公益广告的形象创造是否以"叶问"为蓝本时,甄子丹避而不谈,笑说:"是以一个中国人的形象。"再问广告片中是否有咏春拳动作,甄子丹则强调:"我觉得这个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爱心。"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黎剑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