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携纪录片赴戛纳 《海上传奇》入竞赛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6:0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日前,第63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一种关注”单元入围名单,贾樟柯《海上传奇》名列其中,这是中国纪录片首次入选戛纳电影节竞赛环节。

  其实早在2006年,贾樟柯就曾携纪录片《东》参加过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开创了中国纪录片征战国际三大影展(柏林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的先河。

  这一次又用纪录片征战国际电影节,贾樟柯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褒奖,中国纪录片的运动非常活泼,能够不断在重要影展曝光,给予了全世界直接了解中国社会现实的机会。”

  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2日开幕。除了贾樟柯,另一位中国导演王小帅的作品《日照重庆》则入围了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代表中国电影角逐最高奖项金棕榈奖。

  据了解,《海上传奇》是由18个生动的上海人的讲述构成中国近现代历史的描述,第一个讲述者是画家陈丹青,最后一个是韩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