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说上海人故事 《海上传奇》入选一种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7: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昨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宣布,由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海上传奇》(原名为《上海传奇》)入围“一种注目”竞赛,这是中国纪录片首次入选戛纳电影节竞赛环节。 

  《海上传奇》拍摄历时一年,剧组纵贯两岸三地,访问了80多位上海人,最终出现在影片的有18位。他们拥有不同职业,分属不同年龄段,交织在一起讲述个人经历。影片没有按历史次序编排,而是以情感逻辑进行结构。出现的第一个人物是画家陈丹青,全片由他的童年回忆展开讲述,最后一位讲述者为韩寒。

  贾樟柯告诉记者,这部电影原定4月底全国上映,没想到影片素材之多难以想象,后期工作量非常大。其间,贾樟柯的眼睛在剪片时被光灼伤,不得不停工一个月,严重影响进度。恢复工作后,虽然无法赶上原定上映档期,但还是赶上了戛纳电影节。贾樟柯将同法国新浪潮导演让·吕克·戈达尔、韩国导演洪尚秀、葡萄牙大师曼努埃尔·德·奥里维拉等角逐“一种注目”的最高奖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