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电影节现《迷城》 章家瑞被“狂轰滥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4:28  新浪娱乐
大学生电影节现《迷城》章家瑞被“狂轰滥炸”

《迷城》主创合影

大学生电影节现《迷城》章家瑞被“狂轰滥炸”

大学生对章家瑞的提问热烈又专业

大学生电影节现《迷城》章家瑞被“狂轰滥炸”

左起:郭晓然+、章家瑞(导演)和葛思然

  新浪娱乐讯 昨天(4月26日)下午,入围了第17届大学生电影节的《迷城》(又名远雷)在中影电影院首度与内地观众见面,影片结束后的发布会上,率领主创团队现身的导演章家瑞遭遇了观众的“狂轰滥炸”,被故事所吸引、完全融入到影片中的观众们,争相就一些不显眼的细节问题向他“发难”。

  《迷城》内地首映

  从《芳香之旅》到《红河》,章家瑞的众多作品一直都在关注小人物内心、关注底层人群的生存状态,此次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进行内地首映的《迷城》,把焦点对准了贫困大学生、新生代民工、发廊打工妹等城市中的弱势群体,内容直接反映了当今社会日益严重的两极分化现象。与此同时,影片还运用希区柯克式的悬疑惊悚,在剧情及镜头语言上做足文章,设置了重重迷雾,直到最后一刻才揭开真相,在放映过程中不时有女性观众惊呼“太吓人了”。

  据章家瑞导演透露,影片原名《远雷》,顾名思义指远处的、若隐若现的雷声,实则代表了社会弱势群体无从表达的内心呼唤,这种声音对人们没有影响,但如果不加以关注,当有一天惊天雷声在人们头顶炸响的时候,整个社会都将难以承受。他还呼吁现场观众对弱势群体予以关注和关爱,让他们得到更多帮助和关怀。

  章家瑞被“刨根问底”

  此次观看《迷城》的大部分观众是来自各大高校的学生,影片结束后的发布会上,他们热情提问,对章家瑞导演及片中主演郭晓然、葛思然、唐以诺、赵志刚等人进行“狂轰滥炸”,问题涉及影片的主旨、改名原因等各个方面。值得一提的是,被故事所吸引、完全融入到影片中的观众们,还争相就一些不起眼的细节问题向章家瑞“发难”:片中有一段女主角霍思燕的随身小包掉到坛子中的镜头,只有两三秒钟,一位观众却向章家瑞询问这个细节的意义,似乎完全没有料到有人会问这个问题的章家瑞解答后又补充说:“这个情节我们用不着深究。”

  葛思然解析感情纠葛

  通过贫穷大学生赵坡(郭晓然饰演)、发廊洗头妹甘秀(霍思燕饰演)、富家校花殷琪(葛思然饰演)之间的感情纠葛,《迷城》讲述了一个悬念迭起而又发人深思的爱情悲剧,以至于有观众在发布会上特意询问殷琪与赵坡的关系,对此,葛思然解释说,片中殷琪帮助赵坡更多的出于同情,很难说有爱的成分。

  而据郭晓然透露,为了使现实中的自己贴近片中人物,开机前他曾经被导演送到重庆巴南的一个小山村里体验生活,他在当地跟农民们一起挑粪、养猪、喂鸭子,活生生把自己的皮肤晒成了酱油色。而在片中饰演两位民工的唐以诺和赵志刚介绍说,两人在开机之前同样花了2个多月的时间去体验生活,把自己弄得跟真正的“力巴哥”几乎没有区别,两人在片中所穿的戏服是从市场上买来的破衣服,而脚上的鞋子,则是道具师从垃圾堆里捡来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