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面B面》导演宁瀛:拍城市生活是最大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5:51  新浪娱乐
《A面B面》导演宁瀛:拍城市生活是最大的挑战

主创现场合影

  新浪娱乐讯 4月27日,癫狂悬疑喜剧电影《A面B面》在杭州举行了盛大首映,导演宁瀛携主演张静初袁文康陈晓东等纷纷到场助阵。首映仪式现场,袁文康陈晓东两人依旧延续互相“调侃”的风格之外,导演宁瀛也表示,“拍摄像《A面B面》以城市生活题材类型的电影,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回忆杭州拍片过程  “杭州的美景折服了我”

  据悉,电影《A面B面》全片是在杭州市内取景拍摄完成的,为了最大规模的重现精神病院的拍摄效果,剧组更花费3个月时间,在杭州郊区选择了一片空地,搭建了一座类似真实病院的精神病医院场景。而对于为何选择在杭州完成本片的拍摄,宁瀛也给出了三大理由,“第一是杭州的美景真正折服了我,真的舍不得这座漂亮的城市;第二是杭州本地的生活水平很高,相应的,(它的)精神疾病的发病率在全国范围里也是居高不下;第三是取景的过程中,我发现杭州本地的补品店非常多,这也恰好暗合了电影中陈晓东作为补品店老板的情节,而原本该片的制片方金球影业就在杭州,于是我们彼此达成共识,选择在这里拍摄电影《A面B面》的全片。”

  拍城市生活是最大挑战  “《A面B面》是正常生活的非正常体验”

  在被问及如何定义电影《A面B面》对精神病题材这一严肃话题的反映时,导演宁瀛的回答也很是轻松巧妙,“在我看来,电影《A面B面》就是一次对正常生活的非正常体验。一方面,这部电影将生活中正常的现象用倾斜的角度拍摄了出来;另一方面,《A面B面》也将精神病院里不正常的现象和生活用正常的视角表达了出来。”此外,导演宁瀛也首次透露了自己在拍摄电影《A面B面》时面临的最大难题,“对我这个大学就被送出国的学生来说,要在若干年之后,讲一个反映中国人在中国城市里生活的故事,其实是最大的挑战。”尽管对影片还原真正城市生活的部分有所担心,但根据早前已看过成片的不少媒体反映,“对城市生活里各种精神疾病的如实写照,能够产生不少的共鸣。”

  据悉,电影《A面B面》将于4月29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