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雨》受争议 柳云龙要全国人民都自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07:22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05年,柳云龙自导自演的电视剧《暗算》开创了新时代谍战剧热潮。2008年,柳云龙转战大银幕,耗时两年制作出了电影《东风雨》。但影片4月21日上映后,文艺腔的对白、导演自恋情结、影响节奏的爱情戏却饱受争议。日前,记者在上海专访柳云龙时,针对“导演自恋”的质疑,柳云龙回应说:“我认为自恋会让人更自信和自爱,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号召全国人民都自恋。”

  文艺腔连瑕疵都不算

  记者:有观众认为对白太文艺腔,你怎么看?

  柳云龙:看这部电影的人群什么年龄段都有,“80后”、“90后”不知道以前的人确实这样说话。可上世纪四十年代的上海人就是这样说话的。对这个问题有意见或兴趣的人,他们应该多看看历史资料片里的人是怎么讲话的。所以,文艺腔不是问题,我们只是把真实存在的语言交流方式呈现出来,它连瑕疵都算不上。

  谍战片里也该有爱情

  记者:有观众说你和范冰冰之间的爱情显得多余,打乱了谍战片的叙事节奏,你怎么看?

  柳云龙:谍战片的节奏应该是什么?谍战片不能有爱情吗?这是观众对影片的一种陌生感。

  自恋的是我的电影风格

  记者:有观众觉得,你既是导演又是主演,会对自己的外形、镜头特别在乎,显得过于自恋。

  柳云龙:我在《东风雨》恰恰看不到我自恋的问题。应该这么说,世界上十大导演都是自恋的,他们的自恋是自恋于自己的风格,并非在乎自己的形象。从导演的角度来讲自恋是风格,从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希望每个人都自恋,自恋会让人更加自爱和自信,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号召全国人民都自恋。

  剧情快慢见仁见智

  记者:还有批评意见是,你把一些电视剧拖沓的手法带到这部电影里来了。

  柳云龙:我既然是在拍电影,一定就会在各项指标上按照电影来拍。这种评价容易形成两个极端。一个是节奏太快了,一个是太慢了。有记者跟我说,后悔看电影时发了两个短信,后来就接不上了。慢要看是怎么个慢法,不能大而化之讲它慢。快与慢,这可能是观众见仁见智所造成的差异。据《新京报》

  网友反应

  这真是一部非常好的琼瑶版《水浒传》。——C文

  台词可以当舞台剧看,但柳云龙装得风流得不行,你说是刘德华我也认了,柳云龙装也来个万人迷,确实肉麻啊。——宁夏的猪

  看不懂啊,打瞌睡啊。谍战片剧情应该很紧张的,但柳云龙和范冰冰就为一张旧船票就扯了好久,差点没引发一场血案,台词很多就讲个唯美,跟剧情不搭调,显得很生硬。——3AIQING

  以前看柳云龙的戏感觉不错,这次好像达到自恋的极致了,的确是过了。——猛龙过江

  台词很拗口,关键是对剧情没什么帮助,本来看电影就是看导演讲故事,我看完了总结是:故事没讲好,台词没说清,感情没完没了……——君临曼哈顿

  完了,带女朋友一起看,差点没分手,柳云龙不搞潜伏工作说那么多哲学台词泡妹妹,搞什么啊。——车神马特拉丝

  柳大师的玩票之作,唯一值得一看的是范姐姐愿意陪他一起玩这部抽象版《蓝色生死恋》。——AEOWQKJ

  记者 刘咏戈 整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