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再展拳脚 甄子丹武打黄晓明装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0:21  华商网-华商报
“叶问”再展拳脚甄子丹武打黄晓明装傻

观众想看黄晓明在《叶问2》中到底有多“二”

“叶问”再展拳脚甄子丹武打黄晓明装傻

甄子丹在《叶问2》中打戏令人期待

  2008年,一部《叶问》以黑马姿态横空出世,2010年,作为近年中国首部续集电影《叶问2》,欲在五一档期重续辉煌。昨日起,该片在西安太平洋皇家影城等西安各大影院上映。这部一开始就被评为“所谓《叶问2》,就是甄子丹负责‘打’,黄晓明负责‘二’”的电影到底什么样呢?

  甄子丹负责“打”“洪拳PK咏春”很经典

  甄子丹炙手可热,全因《叶问》让他一鸣惊人。如今出炉的《叶问2》,延续了首集剧情:二战后叶问大师携家眷离开佛山,赴香港开馆收徒,在那儿遇到强大对手“洪门”。两大武学门派不打不相识,从一开始的相互较劲,到后来联手对抗英国殖民政府,英雄惜英雄。片中,叶问不仅武艺拔萃、济弱扶贫,更展现一代宗师的风范与恢宏气度。目前的观影评价是,无论是动作场面还是情感戏,都将全面超越首集。

  看过该片的北京影评人高先生告诉记者,武侠迷看的就是“打架”,《叶问2》准备了三场经典对决:一是叶问和洪拳师傅洪震南之间的高手过招;二是洪震南与英国拳王的对打;三是叶问与英国拳王的交手。洪震南的扮演者就是拿遍华语电影界动作指导奖项的洪金宝,二位武学宗师在片中上演了“洪拳VS咏春”的超级PK。

  记者从预告片上看到,一袭灰布长衫、面容清矍的叶问跃上圆桌,自报家门“叶问,佛山咏春派”后亮出经典咏春拳动作,张力十足。而站在叶问对面的正是由洪金宝扮演的“洪拳掌门”洪震南。这也是甄子丹和洪金宝继《杀破狼》之后的再度银幕对决。而影片最精彩段落则在最后的打戏——叶问单挑英国拳王。《霍元甲》《苏乞儿》都在片尾安排了大师战外国拳王的桥段,《叶问2》究竟是怎么设计的呢?影评人只说精彩不说过程,尚留悬念。

  黄晓明负责“二”他是叶问的傻徒弟

  不少看过该片的记者表示,《叶问2》里很多角色都承接了第一部,但都有很大变化,任达华饰演的周清泉由于中枪导致神志不清,在《叶问2》里变成了一个疯子。刚刚荣升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任达华不顾形象地啃烧鸡,相当敬业。樊少皇饰演的金山找也发生了大变化,由一个暴躁男变成了一个爱家爱兄弟的好男人。不过与《叶问》相比,这部影片的剧情偏弱,挑战各派高手同第一部如出一辙,而且也没有跳出之前《霍元甲》等影片的窠臼,至于最后大战英国拳王,则明显是刻意安排。整部影片的动作场面相比第一部,还是弱了不少。

  影片的最大争议则因黄晓明而起,在《叶问2》中,黄晓明的角色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冲动年轻人,他被叶问折服才拜师学咏春。叶伟信说:“黄晓明在片中演得傻傻的很可爱,本来就想要这样的感觉,他也很乐意被我处理成这样的喜剧效果。我好欣赏他,你都明白,这部戏叫《叶问2》,他来做这个角色真的很帮忙。”

  说黄晓明“二”,是因为他负责了搞笑。广州一位同行评价说,全片笑点聚集在黄晓明等配角和甄子丹之间的幽默对话上,影片开始时黄晓明饰演的年轻武痴前来拜师,以及叶问作为武术大家但差点连房租都交不起、不得不跟徒弟讨学费这几幕处理得很诙谐,现场为这位更像一个真人的叶师傅失笑。

  为了迎接《叶问2》,西安太平洋皇家影城等影院也是各尽所能,甚至还有影城找来了西安一家武术馆的师傅,在现场举行“咏春拳”真人秀,以吸引影迷。本报记者 唐爱明

  10部经典大片集中展映

  等你抢票重温《叶问》

  《叶问2》上映,你是否想重温《叶问》?“人文华夏,影飨西安——经典影片展映月”活动开幕,本报与万达国际影城解放路店一起为你创造机会,免费为你送票,10部大片可以随便选看。

  记者了解,本次展映月活动在万达国际影城解放路店举行,4月25日正式启动,5月31日闭幕,活动为期一个月。其间,《门徒》《功夫》、《霍元甲》、《长江七号》《梅兰芳》、《叶问》、《墨攻》《赤壁》(上下)、《惊天动地》十部经典影片密集展映。其中随着《叶问2》的上映,重温《叶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片融合师生情、家国爱、民族恨,把一个大时代的悲喜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参与方式:4月30日12:00前,移动、联通用户,编辑短信AL发送到1062232377(短信信息费1元/条,不含基本通讯费),如果您收到的短信回复中的编号为10的整数倍,请于4月30日下午5点前到含光北路156号华商报社读者接待室领取电影票兑换券一张,发完为止,逾期作废。本报记者 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