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全国公映 哭点靠打笑点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6:46  长春《城市晚报》
《叶问2》全国公映哭点靠打笑点靠说

《叶问2》中的甄子丹

  记者刘畅报道 《叶问2:宗师传奇》昨晚提前点映。有了前一部的好口碑、高票房做广告,又赶上周二半价日,《叶问2》首映日长春各家影院上座率极高。虽剧情相对简单,仍是“洪拳战咏春,叶问打洋人”,但观众也相当买账。影院方面看好《叶问2》的号召力,预测拿下两亿票房问题不大。

  两大高手对擂洋拳王

  《叶问2》剧情从叶问携妻带子远赴香港开始,故事的重心也转向“一代宗师”如何挑战香港武林以及西洋拳王。开篇第一场大战,叶问为救弟子黄梁赤手空拳对付几十个洪拳弟子,尽显宗师风范。重头戏圆桌一战,洪金宝亲自上阵出演洪拳掌门人洪震南,这也是他与甄子丹《杀破狼》之后再度对打。此役虽是切磋,但两人打得激烈,一连串快拳速度惊人,看得观众傻了眼。而洪震南、叶问接连对擂西洋拳王,除了功夫好看,也成为影片的催泪点。

  “平民”叶问很招笑

  首部的成功让导演叶伟信找准了观众的脉门——一代宗师并非要不食人间烟火。片中继续塑造甄子丹顾家的武夫形象,开场叶问去找洪震南理论,言语不合打了起来,突然,洪的儿子闯进来,“小心!”叶问抢先收手并将孩子抱了起来。叶问初到香港,要靠开武官维持生计,不但交不起房租,遇“包租婆”敲门而不敢开,还要到处张贴小广告招徒授业。黄晓明前来拜师,他说 “你要先交学费”。这些幽默的情节和对白令人物形象更鲜活,也成为影片的笑点,惹来观众哄笑。

  洪金宝畅快打戏添彩

  《叶问2》除了聚齐甄子丹、熊黛林等原班人马,洪金宝、郑则仕这两位影帝也双双加盟。自《杀破狼》后,洪金宝、甄子丹、叶伟信此番终于再联手。有观众以为,两人圆桌对决一场打戏将成为经典,“洪金宝特地选择猴拳和八卦掌,又加上自己对洪拳的重新演绎,对打的又是两位不同年代的功夫之王,太过瘾了。”郑则仕扮演的香港警官“肥波”一出现,不少观众便发出略带惊奇的呼声。刚拿下金像影帝的任达华,固然还是演配角,还变成了傻子,但他出现时也让不少观众激动了一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